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产无人机占据国际市场半壁江山
www.wforum.com | 2017-12-10 22:00:20  麦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产无人机占据国际市场半壁江山

  国产无人机在国外

  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相当快,特别以惊人的速度占据国际市场半壁江山,早已超过美国。更让美国人痛心的是,未来国际无人机市场都是几千亿美元规模,中国占领的分额怎么换算也是千亿级别。

  如今美国有点撑不住了!论起来,如今的市场形势只能怪美国自已了,美国曾经严格限制无人机外销,结果把市场让给我们。现在美国有人不少人在叫喊要放开限制,只是必须在后面加一个“?”,因为玩限制属于美国的传统,不可能轻易放开,那等于承认自已以前错了。如果真放开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只不过遇上新挑战。如今我们有足够的自信说:谁怕谁那?

  我们早已把产品买到全世界,这让美媒奇怪:为何中国人不怕技术外泄?我们除了出售了成品,也转让技术,却不担心技术被别人掌握?

中国产无人机占据国际市场半壁江山

  这样的无人机尚没有公开展示过,更不要说出口

  美国人别替我们忧心了,为防技术外泄,不敢做生意了,那属于自寻苦恼。其实,我们也不怕,又不是没有防范手段。对外销售的主力为“彩虹”与“翼龙”系列无人机已非最新产品,无论有人仿制,还是我们输出技术,与在研的新一代产品比,至少会形而一代之差距。

  我们转让的只是生产许可证,而不是完整的制造技术。比如:向沙特出口的只是“彩虹”无人机组装线,最初几乎全部为中国造零部件,由沙特完成部分机体和最终组装,以后会逐步增加沙特制造品的比重,但是核心设备,比如:电子设备、发动机等一般不会转让。这是国际武器生产许可证转让的传统方法,印度引进过多款战机的生产许可证,比如:苏-30MKI,但是至今没掌握自主生产的能力。

中国产无人机占据国际市场半壁江山

  新外贸型试飞

  我们出口的设备及系统也会设防,比如:软件系统进行加密处理,再进行系统封装。硬件上也会进行许多特别的设置等。许多方面都是别人采用过的,我们只要学一学就可以了。再严密的防范也不如快速提升自身技术更有效,始终走到别人的前面,形成至少一代的代差优势,那么有何可忧?

中国产无人机占据国际市场半壁江山

  我们的无人机产品

  我们通过出口装备,可以获得新型号的研发的经费,为后继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这属于长久之策。不输出就能阻止技术流失的想法,本质是不思进取,更是无效的。美国限制向中国输出技术,却没有阻止中国的进步,我们没必要去学美国已完全失效的手段,去自我约束。也许未来,我们会越来越多的领域占领国际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