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俄军火交易再起波折 土或成美俄交锋牺牲品
www.wforum.com | 2017-12-10 21:51:34  雇佣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俄军火交易再起波折 土或成美俄交锋牺牲品

  图为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虽然土耳其与俄罗斯之间关于S400防空系统的交易已经达成,但是成为鲜明对比的就是土耳其同美国之间的关系呈现日趋恶化,甚至有可能将原本唾手可得的F35化为泡影。不过即便没有美国这一因素,土耳其现在也已经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无论是撕毁已经成功竞标的中国HQ-9的合约,还是在背弃中方合同之后选择俄国的S400,土耳其的立场都是非常尴尬的。

  此次土耳其的军火交易充满了戏剧性,不过在胶着的局面背后透露的是中、美、俄三方各自尖端武器系统的暗自竞争,无论是中国的HQ-9还是俄国的S400,目标都是直指具备隐身功能的战斗机。可是战斗机的隐身是否优秀是需要结合多方面综合衡量,优秀的外形造型和出色的涂层设计都是战斗机能够隐匿于雷达探测的重要屏障。但是作为隐身战斗机如果进一步提高战场的生存能力还需要具备两种电子对抗技术才可以。

  第一种,依靠搭载在战斗机上的设备给出的辅助提示,将飞行姿势、飞行方向和航线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让战斗机全程都能够以最小的信号特征方向对敌作战,并且尽最大可能的穿插到敌方防空系统的薄弱环节发动进攻。第二种,战斗机使用指向性能更加精准同时在保障正常使用的前提下能量更低的波束,同友方作战单位保持正常通信,同时对敌方目标事先静默。

土俄军火交易再起波折 土或成美俄交锋牺牲品

  图为美国F35隐身战斗机

  不过在隐身战斗机领域中,任何技术都是一体两面,无论是隐身或反隐身,雷达探测和无线电通信,二者都是相辅相成且缺一不可。而放眼全球,除了中美两国以外,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足够可靠地制造反隐身系统的技术基础。而作为制造出歼20的中国在探索战斗机隐身性能的道路上仍处于追赶者的阶段,更遑论其他国家。

土俄军火交易再起波折 土或成美俄交锋牺牲品

  图为中国歼20隐身战斗机

  想吃透一架隐身战斗机的性能绝非易事,即便是作为能够研发隐身战斗机的中国和美国,也是在大量的空地协同试飞之后才能完全掌握其中的参数,若是土耳其打算购入中国的HQ-9或者是俄国的S400,则代表土耳其要与这两国其中之一,在防空以及反隐身的技术领域中互通有无。

  而土耳其选择让美国的F35和俄国的S400并存的话,土耳其有可行性同时也有动机将F35的隐身参数透露给急需此类技术的国家。可是美国会坐视这种情况发现么?答案是绝不,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之间关于此次交易的矛盾将会逐渐趋于白热化,届时土耳其只能面临美国的F35和俄国的S400二者选其一的艰难处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