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款波音飞机竟然还能改装成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
www.wforum.com | 2017-12-10 21:49:31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波音飞机竟然还能改装成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

  一则《加州山火肆虐 波音747满载灭火剂救场却闹乌龙》的新闻在网络上热传,由此再次揭开了这架大飞机的新功能,让外界对这款大型航空飞机有了更多的了解。

  波音747自诞生以来,已经搭载了超过数十亿的乘客,是世界上主要的商载运输飞机,同时也是主要的货运飞机,自1970年投入服务后,到空客A380投入服务之前,波音747保持全世界载客量最高飞机的纪录长达37年。

  截止到2013年,该飞机的生产数量已经超过了1464架,除了可以进行人员运送和货物运输之外,该飞机具有非常多的功能,同时可以对其进行改装,并且具备强大的军事功能,不论是在世界上商业航空运输史上还是军事应用上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以上述的灭火案例来说,波音747飞机可以被改装成了巨无霸空中灭火机,可携带20500加仑化学灭火药剂或水对火灾区喷洒,阻止严重的山林大火,其容量是美国洛克希德公司的P-3 Orion灭火机的7倍。

  由波音747大型飞机的改造的世界上最大的灭火“轰炸机”supertanker配置了4个16英吋的喷咀,不需低飞亦可从高空喷出液体救火,可在高压下急速喷洒,也可以用自然下雨的速度喷洒。再注水或其它液体的时间只需37分钟。不过这架飞机出动价格很昂贵,每小时需要3万美元的费用。

这款波音飞机竟然还能改装成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

  该飞机最出名的就是美国“空军一号”,VC-25的原型机是747-200B,目前美国总统最常用的是两架VC-25A飞机,尾号28000和SAM 29000。两架飞机是改装过的波音747-2G4B民航机。

  虽然“空军一号”上并未安装任何攻击性武器,但安装了很多干扰设备,用来防范导弹袭击。它每天24小时都处于准备起飞状态,18名机组人员和最精密的仪器,使它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与白宫进行最紧密的联系。

  和“空军一号”有着类似功能的E-4空中指挥机也是该自波音747,该机共有3层甲板,上层为驾驶舱休息室、通信控制中心、技术控制中心,下层为通信设备舱与维护工作间。机上有13套通信设备,其中包括卫星通信和超低频通信装置。机上共有46组通信天线,卫星通信天线装在背部的整流罩内,超低频通信天线可用绞盘收放,长8公里,能与在水下的潜艇通信。E-4被誉为“核站的最后防线”,美国国防部长的专机。具有电子侦察,预警指挥,电子干扰等功能。

  还有就是可以改装成加油机,电子侦察机,电子干扰机等等,从波音747的发展历程来看,中国的大型飞机也是显得非常的重要,未来我们的C919和CR929两款大飞机的意义十分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