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某国武器总师盲目崇美:最后竟捞着国家最高荣誉
www.wforum.com | 2017-12-10 21:44:24  诤闻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某国武器总师盲目崇美:最后竟捞着国家最高荣誉

  众做周知,美国是战后世界空空导弹技术最领先的国家,因此不但中国的空空导弹是仿自响尾蛇,就连当时的另一个超级大国苏联都不能幸免。而且苏联仿制美国红外空空导弹“响尾蛇”,实物还是来自中国。

  当时苏方仿制“响尾蛇”的总师叫利亚宾,这位总师实际水平一般,但仿制很成功,这也让这位总师养成了依赖美国人的毛病。在米格-23研制期间,军方要给其配备中程空空弹,编号R-23,总师也是利亚宾。当时苏方存在两条技术路线,即研制半主动雷达多普勒制导弹头和红外制导弹头,但是利亚宾心里没底,就没有定下最终方案。

  等到了越战,苏方缴获了一枚“麻雀”中程空空导弹,等运到苏联拆解后才发现,这种导弹也采用半主动雷达制导战斗部。这下利亚宾心中有了谱,决定R-23导弹仍然采用仿制美军“麻雀”导弹方案。甚至军方都有人支持这一方案,认为这能够改善苏联的空空导弹技术。

  但反对声依然存在,苏方一些导弹专家认为,仿制“麻雀”根本不会带来进步,相反苏方的一些导弹导引头研制理念要强于美国,更具创新性。如果苏方仿制“麻雀”导弹,战时美军就很容易实施干扰,而苏方原始设计中除了雷达导引头,还设计中程导弹红外导引头。

  可笑的是,利亚宾一看有人反对他的意见,竟然开始反对研制R-23导弹。型号总师反对型号研制,这已经成为咄咄怪事。但是到了后期,实际的型号总师已经变为帕斯特沃托夫。最终苏方还是仿制了一批麻雀导弹,编号R-25,但是并没有装备。后来米格-23这型装备由于大获成功,相关人员都获得了巨大荣誉。其中也包括这位挂名“崇美”设计师利亚宾,荣获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称号。不过在苏联军工部门,这位总师被讽刺为“积极反对R-23”导弹才获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