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前美高官称中国导弹不足畏惧
www.wforum.com | 2017-12-10 21:14:3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美高官称中国导弹不足畏惧

  图为中国东风-26导弹

  据英国《亚洲时报》11月30日发表的题为《美国航母能够抵御中国的反舰导弹》的文章称,美国前海军部长约翰·莱曼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尽管中国可以在南海调动东风-26等弹道导弹,美国核动力航母在那里也能够成功对付中国。不过,他同时警告说,美军技术优势因俄罗斯黑客窃取了美国机密而受到削弱,美国在潜艇和反潜战争方面不再领先。

  下面是《亚洲时报》的记者与约翰·莱曼访谈记录:

  《亚洲时报》:在像中国反舰导弹这样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武器时代,核动力航母等大型主力舰船还能发挥作用吗?

  莱曼:在我关注这些问题时,一直有航母将彻底过时的说法。最初遇到准确的巡航导弹是1945年在冲绳岛战役和硫磺岛战役中。日本的“神风”自杀战机最终就是巡航导弹,它们让4艘美国航母失去作战能力,尽管没有击沉任何航母。航母会被击中,会退出战斗。不过,由于航母如此庞大,需要核武器来击沉航母。

  问:所以中国研制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武器还不是游戏规则改变者?

  答: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武器只是流行一时的东西。任何有历史眼光的人都会觉得那是荒唐可笑的。苏联人曾经研发出反舰导弹。所以这不是什么新东西,而且有办法应对。这些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武器没有一个是重大的技术突破。

  如果有人要向你发射导弹,你是宁愿与一个固定的陆上基地坐标绑在一起,还是以35节的速度(1节的速度为每小时1海里)移动?

  大型主力战舰,尤其是航母,可以对编队提供其他一切保护。如果你没有在海上的空中优势,在海下没有潜艇优势,那么你如何推动全球商业和军力投送等活动?你无法从陆上基地提供那种安全感和空中优势。因此,航母必须存在下去,它们也可以存在下去。

  问:面对反舰导弹构成的威胁,是否有必要建立新的战术概念?比如“分布式杀伤力”?

  答:分布式杀伤力是另一种时髦词汇,没什么意义。

  如果你研究一下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美国海军的特遣编队,它们的杀伤力就分布在数以千计平方英里的范围内,从大型航母、小型航母、驱逐舰、巡洋舰、战列舰、潜艇到射程达24英里的舰炮。

  如果你看一下我们最近在西太平洋和挪威海进行的海上演习,舰艇战斗群在2000平方英里的范围内展开。很难把它们纳入攻击目标,但它们携带攻击陆上目标的巡航导弹,比如“战斧”巡航导弹和“鱼叉”反舰导弹,能够指挥在特遣编队周围300英里上空飞过的任何导弹的舰载战斗机,还有潜艇。这就是分布式杀伤力。我们早就有了。

  问:俄罗斯的网络攻击对美国军事技术竞争力的损害有多大?

  答:这其中最令人担忧的是,二次大战以后,苏联采取了一种聪明而有效的策略。他们知道,他们不具备西方所拥有的技术深度、实验室、大学和工程技术进展。于是他们说:“好吧,我们让他们开发这些武器,我们来偷。”他们就是这样做的。他们的采购计划是等待美国、英国和欧洲取得突破,然后购买或偷窃这些成果。

  问:俄罗斯人正在做什么?

  答:他们如今采取的是相同的策略,只不过是不像以前那样等待技术成型并部署后加以偷窃,而是通过网络黑客攻击直接进入主要防务承包商和大学的实验室。这就是说,在我们开发激光武器、电子攻击武器和干扰装置这样的武器的过程中,他们与我们并驾齐驱。这是最有破坏性的方面,这种做法帮 助他们缩小与西方的技术差距。

  问:什么是美国主要的薄弱之处?

  答:俄罗斯目前大量的研究和开发集中在潜艇和反潜技术方面。冷战时期我们曾有的信心不复存在。他们根据我们的技术复制出他们的潜艇。他们还在一些攻击能力方面领先于我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