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F-2和F-35接班不力 F-4战机依然充当日军主力
www.wforum.com | 2017-12-10 20:59:20  支点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2和F-35接班不力 F-4战机依然充当日军主力

  据Avgeekery新闻网报导,自1960年开始服役至今,曾经历过越战(Vietnam War)和中东战争多场实战洗礼的F-4鬼怪II战斗机(F-4 Phantom II),在历经半世纪服役后,如今依然在日本航空自卫队(JASDF)翱翔天际。

  日本从1972年起,让原来的F-104星式战斗机(F-104 Starfighter)退役,陆续替换为F-4鬼怪II战斗机,并获得制造商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McDonnell Douglas)授权,百架战机多由三菱重工在日本制造。

  原属于美国海军的舰载防空战斗机,从1960年开始服役的F-4鬼怪II战斗机,截至在1981年关闭生产线前,F-4共生产了5,195架,是当时美军出产最大数量的超音速战机。最大飞行速度可达2.23马赫,拥有有9个外挂弹架,最大挂载重量可达8,480公斤,能挂载的武器包括空对空、空对地、导引、非导引导弹和核炸弹等多种类型。

  F-4战机在越战期间大放异彩,不仅造就一批王牌飞行员,也让许多盟友选购为主力机型。以色列就曾在历次中东战争内,藉由F-4战机击落敌军共116架战机。

  F-4的基本性能(2倍马赫极速、大航程、大载弹量)影响了下一代战机,包含F-14"雄猫"(F-14 "Tomcat")、F-16(F-16 Fighting Falcon)、F-15(F-15 Eagle)、F/A-18(F/A-18E/F Super Hornet),它更是同时被空军"雷鸟"(USAF "Thunderbirds")与海军"蓝天使"(Blue Angels U.S. Naval)特技表演队的选用机型。

  事实上,日本本欲在2007年以F-2战斗机(Mitsubishi F-2)替代,却因新机数量不足,让部份F-4EJ改战机被迫延役;最终在2011年日本政府终于确定,将向美国购买最新型的F-35战机(F-35 Lightning II),来替换老旧的F-4S战机。但受限于F-35战机生产速度缓慢,如果对鬼怪有兴趣的粉丝,仍可在日本多个空军基地的天空看见F-4战机的身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