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打一场现代化战争要花多少?用中国的武器算一算
www.wforum.com | 2017-12-03 21:43:57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一场现代化战争要花多少?用中国的武器算一算

  古代战争很频繁,一言不合就开战,自有文字记载以来,人类总共爆发1.4万场大大小小规模的战争,造成了至少30亿人死亡,但是如果你仔细的了解一下的话,其中90%以上的战争都是爆发在二战以前,也就是说二战结束之后人类爆发的战争越来越少,相对于现代古代的战争爆发的更加频繁,为什么古代的战争爆发的那么频繁呢?因为古代战争的成本相对不高,只要解决简单的武器、吃饭问题就可以打一场战争,而现在不行了,要想准备一场现代化战争需要考虑的非常多,成本自然也水涨船高,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打一场现代化战争需要花费多少钱?

  美国以反恐为由在2001年和2003年分别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这现代规模比较大的战争,在两场战争中美国总共花掉了1.5万亿美元,相当10万亿人民币,1.5万亿美元是一个什么概念,2016年韩国的GDP为1.4万亿美元,俄罗斯的GDP为1.2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仅仅发动两场战争就相当烧掉了一个发达国家一年的GDP。在这两场战争中,伊拉克花掉了8100亿美元,阿富汗战花掉了6800亿美元。在战争中美军单单调动军队就花费了300亿美元,战争期间每天需要烧钱10亿美元,这就是为什么美军不敢长期占领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原因,因为负担实在太重了。

  我们看到了美军发动了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都是以万亿美元为单位,但是这比较是远距离作战,单单运费就够美军吃一壶了,那么如果打一场普通的现代化战争需要多少钱呢?以中国的武器为例,中国的武器一直都是以物美价廉著称,但是即使这样也不便宜,下面列一下中国现代化武器的价格清单:陆战武器方面,步兵战车单价1000万人民币、99式主战坦克单价2000万人民币,武-10的单价更是高达1亿人民币,组建一个现代化陆军需要1000辆步兵战车和坦克,200架武装-10,在加上训练、调动、油费,需要经费700-800亿人民币。

  海军方面,一艘战舰的价格一般都是几十亿,比如目前中国最先进的052D驱逐舰单价高达60亿人民币,054A护卫舰需要40亿,055驱逐舰80亿人民币,093核潜艇单价为150亿人民币,歼-15单价为3亿人民币,辽宁舰的造价为200亿人民币,如果组建一个以辽宁舰为核心的航母战斗群,需要一艘航母,1艘055型驱逐舰,2艘052D驱逐舰,4艘054A护卫舰,1艘093级核潜艇,1艘补给船,24架歼-15战机,这里的成本需要900亿人民币,一般至少需要2个航母战斗群,需要1800亿人民币。

打一场现代化战争要花多少?用中国的武器算一算

  现代化战争最重要的是制空权,没有制空权的战争绝对会失败,取得制空权需要现代化战机,中国目前拥有歼-10、歼-11、苏-30、歼-20等性能优良的现代化战机,以平均1.5亿元人民币的单价来算,1000架现代化战机需要1500亿人民币。所以组织一场由陆海空三军参加的现代化战争,需要花费至少4000亿人民币。这只是单单从装备来算,如果还把导弹、炮弹、人员维护、物资补给的话,花费1万亿也是有可能的,成本如此高的现代化战争不会轻易爆发,除非已经触碰到核心利益,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希望世界和平,和平是生产发展的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