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10B与歼11B大战谁会胜?通过两项大赛谜团终解开
www.wforum.com | 2017-11-29 22:01: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B与歼11B大战谁会胜?通过两项大赛谜团终解开

歼10B战机


  歼-10A特别是歼-10B,作为为我国自主研制的先进战机,对我国来说意义重大,而歼-11又是在大名鼎鼎的苏-27基础上改进而来,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这两款战机孰强孰弱一直是我国军迷们讨论的重点。随着2017年“金头盔”与“天鹰杯”落下帷幕,歼-11B战机拿下“天鹰杯”让很多人认为歼-11比歼-10更强。

  “金头盔”奖是中国空军设立的一个飞行技能竞赛的奖项,每年会授予10名飞行员“金头盔”的称号,它代表着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最高空战水平。而和“金头盔”相比,“天鹰杯”更突出团队对抗要素。

  中国空军网11月26号发表的一篇文章,其中提到:“北部战区空军参赛部队经过10多天鏖战,包揽2个团体第一名,摘得象征空军三代机团体最高荣誉的‘天鹰杯’,2名飞行员斩获‘金头盔’。”

  北部战区空军参赛部队驾驶的就是歼-11B战机,大家也认为歼-11B还拿下了“金头盔”团体第一,但最后经过业内人士分析,拿下该奖项其实是歼-10B。一个拿下突出团队奖项的第一,一个拿下代表个人实力奖项的第一,这让歼-10和歼-11到底谁强谁弱再次陷入争论中。

  今年的“金头盔”和“天鹰杯”比赛还有个很大的变化,这就是取消部分战机的外挂限制、电子干扰限制。目前战机都内置有相应的电子对抗设备,但此次比赛取消了限制,让歼-11B可在本次“金头盔”中携带电子战吊舱,大大提升了战斗力。

  而歼-10较小的机体可带来较短的雷达截获距离,在近距格斗中有较好的隐蔽性。歼-10瞬间机动能力也优于歼-11,再加上其先进的电子设备,和歼-11B这种重型战斗机相比,歼-10在近距离格斗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

  通过“金头盔”与“天鹰杯”奖项的结果可以得知,歼-10和歼-11是侧重不同方向的两款战机,一个侧重于团体作战、配合作战,一个侧重于单机作战。

  而从歼-10和歼-11不断角逐空军最高奖项一事中也能证明,我国空军实力近年来不断进步,呈现你追我赶的现象,今年“金头盔”获得者、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刘占坤也感慨到:“既有协同又有对抗,既考手脚又考大脑,既检验战法又检验装备保障,越来越难打了!”这实在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