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轰6K护航为何是苏30 真相曝出中国空军背后的无奈
www.wforum.com | 2017-11-28 18:24:1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网络上曝光了一张我军苏30战机和伊尔78空加油机的飞行照片。在上周一周的时间内,中国空军先后出动多批次战机前往第一岛链和南海海域执行巡航任务,令台湾和日本大吃一惊,很好的秉持了摄影师的本分,拍出来一系列精美的飞行照片,让大陆军迷感到幸福不已。

为轰6K护航为何是苏30 真相曝出中国空军背后的无奈

  根据日本和台湾拍摄的照片显示,过去的一周,解放军先后出动了包括伊尔-78 加油机、H-6K 轰炸机、SU-30MKK 战斗机、Tu-154 电子侦察机、Y-8 电子战飞机等多型战机。这说明中国引进伊尔78空中加油机之后,已经逐渐形成战斗力了。

  很多网友发现,通过梳理发现,凡是出现伊尔78空中加油机出现的相关新闻,基本上配套的受油机都是苏-30MKK战机,而不是目前已经逐渐成为我军主力的歼11系列和歼16战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轰6K护航为何是苏30 真相曝出中国空军背后的无奈

  答案很简单,那就是,这两款战机没有空中加油能力。而引进自乌克兰的伊尔78加油机,只能为苏30战机进行空中加油。这也导致中国从乌克兰引进了这款好东西之后,却遭遇了一个只能为苏30战机加油的尴尬局面。

  长期以来,缺少大型空中加油机成为我军不得不接受的一个现实。在引进伊尔78空中加油机之前,中国的空中加油机只能依赖轰油-6加油机,这种加油机的空中载油量,只能为向歼10这种中型战机进行空中加油,明显不能为歼11这种大航程的重型战机进行空中加油。再加上歼11战机巨大的载油量,因此当时并没有为歼11战机开发空中加油能力。

  因此,当中国引进成功伊尔78之后,只能为同样引进的苏30战机进行空中加油。这也导致了在网友看到的关于伊尔78加油机的新闻中,受油机全部是苏30战机。

  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中国与前苏联研发的空中加受油系统,是两套完全不同的设备,这也导致了只能为苏30战机加油。而未来中国的歼11战机和歼16战机想要拥有空中加油能力,只能依靠自己来解决,最重要的是要有运20这样的大型运输平台,才能为歼11和歼16战机研发空中加油能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