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替中国出气?以色列曾对华不讲信用这次却被印度玩了
www.wforum.com | 2017-11-22 21:4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以色列的军事,最热的当属前不久以空军装备的F-35战斗机被俄罗斯古董导弹S-200击伤的事件,然后想到几次中东战争。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有一件有些刻骨铭心的事件,就是费尔康预警机毁约事件。

  2000年时,中国向以色列采购三架费尔康预警机,支付了1.9亿美元预付款,首架费尔康预警机也已经装配完毕可以交货,但是此时美国人插手此事,要求中止该项合作,以色列随即毁约,并且做出了更为可恶的行为,将本来是中国采购的三架费尔康预警机卖给了印度,这3架预警机让巴铁兄弟吃了不少苦头。不过该事件也让中国人彻底明白,先进的装备还是要靠自己研发制造,否则随时被别人掐脖子。

  随后,中国电科的14所、38所及相关研发单位奋发图强,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终于研发出一款款先进的装备。中国电科高层近日在央视节目中就宣称,中国电科研发的雷达、预警产品已经是世界最好,行业内第一。这种霸气,是靠我们自己拼出来的。

  而以色列人也因为自己的不讲信用导致国际声誉下滑,并且最近军售合同接二连三被毁约,也算是报应。

  今年稍早前,因为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涨价,导致印度撕毁了向以色列订购2架新预警机的合同。近日,印度又撕毁了另外一个价值5亿的合同,这次的理由对以色列的打击更大,印度方面宣称以色列的产品性能不行。

  11月20日,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国防部撕毁同以色列签订的总额5亿美元的反坦克导弹的合同。印度方面的理由是以色列的长钉反坦克导弹性能低下,连印度国产的反坦克导弹都比他们的强。这让以色列人尴尬,5亿美元泡汤,那这批货能找谁接手呢?连印度都看不上的东西,这地球上谁还会去买?

  想想这也是以色列人自作自受,自己不讲信用成为了习惯,这次被印度玩了一道,不冤。作为中国人,没有想到印度这回的举动让我们出了一口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