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联合国提218条建议猛批日本 安倍的表态令人愤怒
www.wforum.com | 2017-11-19 23:41:29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提218条建议猛批日本 安倍的表态令人愤怒

  资料图: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开会场景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日人权审查工作组近日发布了关于“慰安妇”问题的人权报告书,报告书内容包括了218条对日建议,这些建议内容要求日本正视历史,并就“慰安妇”问题作出有诚意的道歉,另外还应对受害者作出相应补偿。报告书还采纳了中韩两国关于“日本应努力向后代讲述真实的历史”的要求,同时也应朝鲜要求强调日本应当承担包括强征性奴隶在内的人道罪责并且诚实以对。

  长期以来,“慰安妇”问题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布多达218条对日建议,实际上也反映了国际社会普遍要求日本反思历史的严正态度。前不久,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正式通过了设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的提议,这让西方国家的民众有了更多了解二战日本侵略历史的合适渠道;而美国旧金山市也决定以政府名义接受民间团体捐赠的“慰安妇”雕像,以此表达对于“慰安妇”问题的立场。显然,对于“慰安妇”的问题,国际社会的立场都是一致的,日本休想有逃避责任的机会。

  不过心怀鬼胎的日本政府,却一直不思悔改,即使顶着全世界的压力,也不愿意正视历史上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日本政府代表冈村善文回应联合国关于“慰安妇”问题的建议时声称个人并不以此为耻,而对于西方国家关于“慰安妇”问题的立场,日本甚至还摆出了一副“强硬的态度”。日本大阪市市长吉村洋文日前表态称准备和美国旧金山市解除姐妹城市关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甚至声称旧金山市“做出不知羞耻的事情”。显然,日本不仅不思悔改,而且还打算掩耳盗铃,贼喊抓贼。即使是表面上和日本“关系很铁”的美国,也因为“慰安妇”问题而被日本加以攻击。

联合国提218条建议猛批日本 安倍的表态令人愤怒

  资料图: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安倍晋三旁边

  除了拒绝承认二战侵略史及“慰安妇”等一系列历史问题之外,日本还在变本加厉,试图通过修改宪法的方式,重新掌握发动战争的权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更是对重组之后的议会叫嚣“针对宪法修改的辩论将可以获得进展”,这意味着安倍政府已经褪去其伪善的面具,暴露出准备废除和平宪法效力的真实面目。

  由于安倍晋三已经获得连任资格,因此安倍政府仍有很长时间可以用于推动修宪图谋。这一图谋如果得逞的话,自卫队就会转变性质,成为拥有战争权力的军队。而且日本的军事力量实际上并不落后,特别是日本的海上自卫队,更拥有全球活动的能力,如果安倍政府成功恢复自卫队的战争性质,那么日本将可以为这支“军队”配备威力更大的进攻性武器,并能通过煽动战争等复杂手段,给予自卫队参与海外战争的借口。站在长远的角度看,日本的这些举动,将让亚洲重新面临复杂化的安全形势,中韩等国将不得不再度面对一个居心苟测的邻居。

  安倍政府倒行逆施的行为,已经充分暴露日本的野心,现在看来要想让日本正视历史,希望是很小的。不过日本在秘密扩张的同时,也把更多的问题带到了自己头上。二战时期的两颗原子弹炸碎了日本称霸世界的狂妄意图,却没有让日本彻底清醒。如果今天的日本还继续陷于疯狂,结果可能就是再次招致引火烧身。疯狂往往就是毁灭的征兆,日本再不自省,只恐很快将会自食其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