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万辆老坦克咋处理?美直接扔海里中国却玩出4种花样
www.wforum.com | 2017-11-17 20:15: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辆老坦克咋处理?美直接扔海里中国却玩出4种花样

俄罗斯的废弃坦克停车场

 对于很多陆军大国而言,都有大量老式坦克亟待处理。在冷战时代,为了应对全面战争,各国纷纷马力全开生产了大量坦克并进行了储备。而到了今天,这些坦克在设计和技术上已经过时了,但很多其实还是堪用的,如何让其发挥出最大的价值呢?

  美国人比较粗犷:手头新坦克都恨不得多到用不完的地步,老坦克基本上除了少量外卖,基本都是销毁了。比如扔到海里成为人工礁石,就是不少M48和M60坦克的最终归宿。俄罗斯因为没钱,很多情况不错的老坦克也因为缺乏维护也只能慢慢报废,成为废车场中的成员。不过因为价钱低的吓人,在国际市场上相当受欢迎。

  我国也有大量的59式坦克、62式轻型坦克等老式坦克装备。精打细算的我军自然把这些老装备的用途发挥到了极致。首先,我国把这些坦克进行了一定的翻新,并根据使用方的需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分现代化升级,将其投入了国际市场。比如让很多人津津乐道的让人都难以分辨五对负重轮真容的各类59“超改”就是其中的例子。这些坦克性价比高,而且接受定制改装,在国际市场得到了一席之地。

  第二种,就是对其进行技术上的深度挖潜,尽可能地提高其技战指标,让其变成全新型号。当然,这种武器更多是自己使用,毕竟涉及到了大量新式技术。比如更换105炮、加装反应装甲,更换了火控和动力设备的59D坦克,和换上全新的大型炮塔和大威力火炮的62式改进型轻型坦克。这些武器对于配合新式战车作战,同样发挥了很大作用。

  第三种是将其作为靶车。当然这种靶车不是当做废铁在那做死靶,而是利用其完好的动力设备,将其安装上遥控设备,变成移动靶,彻底锻炼部队射击移动装甲目标的能力。这还不算完,打烂以后,又可以让维修部队上去修,体验全真的战场战伤整修,甚至还进行在短时间内恢复装备战斗力的维修竞赛,一物多用。彻底没用途后还可以当展示“标本”,直观地体现各种武器的毁伤能力。

  不过,一些一直装备59坦克的老部队看着朝夕相处的“战友”们成了这样,表示有些看不下去。这或许也是军人们特有的“装备情节”吧。最后一种就是仅仅利用其底盘进行改装。比如基于59系列坦克的装甲抢修车、指挥车,还有最新登场的基于59系列改造的重型步兵战车等等。这样完全改变用途的改造可以赋予老装备全新的生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