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个战区空军为何没拿到一顶金头盔?正紧张接收歼20
www.wforum.com | 2017-11-17 20:01: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空军“金头盔-2017”对抗空战竞赛落下帷幕后,歼-11B战机部队获得“大满贯”,歼-11B力压歼-10B等新闻一时间铺满屏幕。不过却有个重要细节亦值得关注,而且它背后的含义,可能比歼-11B、歼-10B这样的三代、三代半战机性能如何,更能代表中国空军的未来战斗力。那就是在五大战区空军中,“唯二”未获得金头盔的东部战区空军,究竟为何铩羽而归?

西部战区空军歼-11B旅飞行员夺得了两顶金头盔。西部战区空军歼-11B旅飞行员夺得了两顶金头盔。
  北部战区空军“空一师”歼-11B部队、西部战区空军一支歼-11B旅、南部战区空军一支歼-10B旅,都有飞行员获得了代表空战最高水平的金头盔,东部战区、中部战区空军参赛部队则一无斩获。那么只说其中的东部战区空军,赫赫有名的原空3师可是获得了2015年“金头盔”大赛空战优胜单位第一名“天鹰杯”。

  这个师装备的就是号称中国空军打造“攻势空军”的第一利器——苏-30MKK多用途重型战斗机。该师不但有多名飞行员夺得过金头盔、金飞镖(对地突防),而且曾在东海上空屡屡挫败外军战机、侦察机的“进犯”。

  既然有众多久经金头盔、金飞镖大赛考验,并且经常在东海空防一线与外军军机实打实“过招”的精英飞行员,为何东部战区空军却在今年金头盔大赛上颗粒无收呢?

  答案可能在官方发布的众多“金头盔-2017”大赛现场照片里,更可能在军报、央视等官方报道的字里行间里。首先,此次的现场照片显示,确实有苏-30MKK战机参加了比赛,但却不是原空3师的飞机,而是南部战区空军原空18师有“霹雳中队”荣誉称号的苏-30MKK战机部队。

  除了机头右侧有醒目的“霹雳斩白头鹰”标志的苏-30MKK战机,本次金头盔大赛的照片和视频里就基本没出现过其他部队的苏-30MKK了。所以,一个很大的可能是,东部战区空军此次很可能未派出麾下最精锐的原空3师苏-30部队参赛。

  当然,还有一个可能是原空3师苏-30MKK战机参加了比赛,但未出现在公布的画面中。只是这一可能性不大。因为以该师曾经的赫赫“战功”,军记的镜头是很难忽视他们的。要知道,曾经在一段时间里,原空3师苏-30MKK部队还力压获得本届“天鹰杯”的“空一师”歼-11B部队,被誉为中国空军第一“王牌”。

  无论原空3师苏-30MKK部队是否参加了本届金头盔大赛,有一个情况更具可能性,那就是该部队最顶尖的飞行员没参赛。笔者在《空军最强组合同时部署东海方向,歼20歼16将超60架》一文中曾提及,国产四代隐形战机歼-20会与歼-16战机一样,首先装备东部战区空军。

  来自中国空军、解放军报的报道显示,原空3师改制后,其中的苏-30MKK战机部队已重组为航空兵旅。这个旅目前正处于向其他部队移交部分苏-30MKK战机,空出编制等待歼-20战机的到来。所以,该旅即将成为中国空军歼-20“第一旅”。

  所以,就在“金头盔-2017”大赛激战正酣的时候,歼-20“第一旅”的尖子飞行员们,可能也在赛场所在的空军鼎新基地。只是他们的任务不是参赛,而是向空军试训基地的兄弟部队(空军第一个装备歼-20战机的单位,非一线作战部队)学习如何驾驭歼-20战机。也可能,这些尖子飞行员会在地处西南的成飞,等待驾驶新鲜出炉的歼-20战机飞回驻地。

  至于为什么是该旅的尖子飞行员去,难道还需要有疑问吗?接装的可是国产首型四代隐形战机歼-20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