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世界副警长遭点名 这回不是恐怖分子但麻烦更大
www.wforum.com | 2017-11-12 23:51:36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副警长遭点名 这回不是恐怖分子但麻烦更大

  一直以世界副警长自居的澳大利亚,由于死心塌地替美国卖命,因而受到恐怖分子的直接点名,成为恐怖袭击目标。就在澳大利亚提心吊胆的担忧恐怖分子炸弹哪一天会炸响的时候,又被直接点名了,这回倒不是恐怖分子,但却比遭恐怖分子点名更麻烦,同时更具讽刺意义,一直标榜着人权自由的澳大利亚,竟然遭到来自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点名批评。

  据中新社日前援引澳洲网的消息称,近来,马诺斯岛难民问题引发各方的关注,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近日就难民事务向澳大利亚施压,限期一年内准备相关报告,解释其采取了何种措施,解决该机构所关切的难民问题。

  据悉,澳大利亚对于试图乘船登陆寻求庇护的人,没经过身份确认就一律都做扣押处理,并且将他们送往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难民中心进行关押,因此一直以来都受到联合国以及一些人权机构的广泛批评。对此联合国就曾发出警告称,澳大利亚在马努斯岛的难民中心存在人道主义危机,尽管澳大利亚在10月31日被迫关闭该难民中心,但依然还有数百名难民拒绝离开,因为他们害怕在被送往过度安置点之后会遭到暴力报复。

  所谓“乘船登陆寻求庇护”者,不是难民就是偷渡客,由于这些人来自五湖四海,当中包括来自战乱地区的难民,当然,这些人中间,谁也无法保证就没有恐怖分子。因此,在面对这些身份无法确认的登陆者,一向标榜“人权自由”的澳大利亚就不能给予他们真正自由和人权了。毕竟,澳大利亚曾经遭到极端组织的直接点名,现在国内又面临严峻的恐怖袭击威胁,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走一个,在这种情况下,“人权自由”遮羞布所掩盖的,就是澳大利亚那自私和无情的真正本质。

  难民和恐怖分子是怎么来的呢?还不是澳大利亚追随美国满世界制造战乱和杀戮造成的结果,尤其是难民,家园毁掉了,亲人也没了,漂洋过海冒着被海浪吞噬的危险,来到澳大利亚寻求庇护,澳大利亚却将它们当成囚犯给关押起来,之前在挑唆人家搞颜色革命时所鼓吹的“民主自由”的承诺都跑哪儿去了?

  以欧美人士为主导的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以及西方人权组织,本身就没干过几件好事,他们的人权大棒一直都是针对非西方阵营的“不听话”国家,而对于西方国家以及盟友,无论是国内的种族歧视,还是对外发动战争,干涉别国内政,鼓动颜色革命制造动乱和杀戮等卑劣行为,这些人权机构基本上连屁都没敢放一个。倒是像缅甸、菲律宾以及柬埔寨等国对国内妄图搞分裂、制造动荡的某些投机分子的打压,这些人权机构则显得极其活跃。而澳大利亚作为西方铁杆的盟友,国际人权机构这次对澳大利亚的敲打,就显得异乎寻常了。

  首先,澳大利亚此举触痛了西方国家的神经,由于西方国家通过鼓动颜色革命以及军事介入,在非洲和中东等地区肆意推翻“不听话”的合法政府,由此而产生的战乱和动荡,导致大量难民的产生。目前,欧洲各大国正被巨大的难民危机压的都喘不过气来了,不断地抱怨美国这种只负责生不负责养的“美国优先”政策,从而给美国也造成了相当大的舆论压力。近年来,美国国内的一些人权机构不断怂恿中国等新兴国家“容纳难民”,本身就是出于减轻欧洲国家难民危机的压力。而澳大利亚的这种对难民的极端政策,无疑与欧美国家的难民政策相违背。

  其次,澳大利亚这种令人发指的将难民和偷渡者甚至恐怖分子同等对待的极端政策,无疑就是在打一直标榜着“人权自由”的欧美国家的脸,严重损害欧美国家及其盟友在国际上的信誉,这将导致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未来的“民主自由”对外输出会遇到更多的抵制,这对一贯以民主输出维持全球霸权的美国来说,是绝对无法接受的。

  因此,澳大利亚的难民问题遭到国际人权组织的施压也是一种必然的结果。但换个角度来看,澳大利亚此举无疑就是避免遭受类似于欧美恐怖袭击的最好选择,毕竟,欧美国家宽松的难民政策,导致极端组织分子趁机对欧美国家进行渗透,并且接连不断发动恐怖袭击。而澳大利亚极端的难民政策,无疑就是为了消除有可能的恐袭隐患,但问题是,这种极端的难民政策,与澳大利亚所标榜的人权自由政策又是相左的,这无疑又让澳大利亚陷入一个进退两难的困局。

  据澳洲网11月10日的消息称,自从澳大利亚难民问题发生之后,新西兰曾向澳大利亚抛出橄榄枝,表示愿意接纳关押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难民拘留中心的难民,但遭到澳大利亚方面的拒绝,因为澳大利亚宁可维持目前的僵局,也不愿意在第三方国家提供难民安置点。

  事情再明显不过了,澳大利亚此举并不仅仅是为了面子,更重要的是担心得罪欧美国家。毕竟,澳大利亚目前的安全全靠美国强大的军事力量支撑,一旦因为难民而得罪美国,被美国弃而不管,那么,到时候澳大利亚别说是当世界副警长,就连当个地痞流氓都不够格。

  总而言之,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以及西方人权机构此次对澳大利亚的施压,将让澳大利亚面临一个生死攸关的选择:要么死扛到底,彻底得罪欧美国家,将来沦为美国在亚太的弃子。要么迫于压力,改变难民政策,将澳大利亚陷于和欧美国家一样的严重恐袭威胁之中。而不管澳大利亚做出何种选择,最终都必须付出惨重的代价,这就是死心塌地追随美国的结果,怨不了别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