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最急需的一款直升机 可横扫高原称霸海洋
www.wforum.com | 2017-11-12 23:43:15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急需的一款直升机 可横扫高原称霸海洋

  近日,网络上流传的未经证实的一张照片显示,某处机场停有编号为635和636的两架直-20直升机,双机同框尚属首次,对此还有网友猜测直20将要开始进行量产了。

  不管直20是不是要开始量产了,现在这款直升机能够在高原进行测试这就足以证明其性能大幅提升了,而且距离量产也快了。

  直20是我国国产的10吨级通用直升机,可大量采用碳纤维材料,主旋翼采用五桨叶结构,具有更好的控制性和机动性;另外,直-20在机身和尾梁连接处,有较明显的过渡结构,猜测是对机舱的运输性能进行了优化。

  目前我国多只部队对它有非常强烈的需求,首先在高原测试,这说明我国高原地区急需一款担当重任的直升机。高原地区海拔高、温度低、空气中含氧量低、气流环境复杂,对于直升机这样的旋翼机向来是一个禁区。

  甚至当年印度在成功研制出LCH之后还嘲笑中国缺乏一款高原直升机,我国早期担任执行高原任务的直升机有从美国进口的黑鹰以及俄罗斯的米17系列直升机,此后我国有自行研制了直8系列的直升机。

  直18A的民用型号AC313于2012年进行了海拔8000米高度的测试,而军用型号于2015年的测试中则首次成功翻越珠穆朗玛峰,达到9000米高程!该机功率达到2000轴马力;起飞重量为13.8吨,可以搭载27名乘客或最多5吨物资。

  这款直升机在高原地区部署的意义十分重大,他能够为陆军火炮部队加强机动作战能力,他能够直接吊起5吨重的火炮以及携带一个排的作战官兵直接飞向高原地区。

  再往后,我国的武直10和武直19也频繁亮相高原地区,并且长期进行实战演练,这两款直升机高低搭配,目前是陆航部队的主力杀手,他们在高原地区安家大大的增强了我军实战能力,让高原地区的敌军火炮部队和坦克装甲面临最强敌手。

  未来直20可作为班级突击运输直升机承担起陆军空中突击部队的大梁,同样直20也可由运输机运输,具备战略机动性。

中国最急需的一款直升机 可横扫高原称霸海洋

  此外我们的海航部队也非常需要这款直升机,他能装备大型两栖突击舰,搭载直-20等机型后将能够更好的应对诸如岛礁冲突等风险,还能加强我国海军的反潜作战能力。

  直20可以内挂2枚鱼7反潜鱼雷,其他设备主要的侦查潜艇设备用新一代的吊放式声呐,探测距离达到欧美水平的12~15公里;可携带主动声呐浮标与被动声呐浮标,共计可达到40枚(法国NH-90可携带50枚,美国SH-60B可携带24枚),探测距离同样以欧美为标准的话,起码要达到主动声呐浮标探测距离9公里,被动声呐浮标探测距离15公里。

  再加装磁异常探测仪,这方面我国由于前一段时间的磁异常探测设备取得了突破,灵敏度应该远超其他国家类似仪器;雷达方面由于机体体积变大很多,搭载更大直径的探测雷达不是问题,主要提高对潜艇桅杆的探测精度。

  总之直20性能稳定之后,一旦服役各大部队对它的需求都很大,装备的数量会十分巨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