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评中国试飞临近空间无人机:获显著军事优势
www.wforum.com | 2017-11-07 18:00:2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评中国试飞临近空间无人机:获显著军事优势

  新型“射手”(AR-1)系列导弹,9月21日在西北某地已经成功的完成打靶。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4日报道,中国取得一项重大突破,推出一款强大的新型高空无人机,能够使该国军队获得显著优势。

  报道称,设计用于在海拔2万米以上的“临近空间”活动的中国新型无人机能够突破防空系统,避开雷达探测并搜集宝贵情报,同时停留在远超防空炮火射程之外的高度。在这样的高度活动一直是一项令各国工程师望而生畏的挑战。但在最近一次测试中,中国工程师超越了这一纪录,他们的一款试验型无人机达到了2.5万米的飞行高度。

  这款无人机配备了多个传感器,包括地形测绘仪和使之得以精确定位目标的电磁信号探测器。它的机翼和机身被天衣无缝地融入扁平的无尾式设计中,能够在临近空间的稀薄空气中产生推力。一些样机——比如最近测试的那两架——甚至没有发动机,而是像滑翔机一样滑向目标。

  长期以来,各国军队一直试图对临近空间加以利用,因为它能够提供一个在广阔区域上空收集情报的机会,而又避免了卫星的高成本和脆弱性。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国家能够实现在临近空间的活动,因为大多数飞机都飞不了那么高,而对卫星来说临近空间又太低了。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1月3日报道称,中国在高空无人侦察机方面投入巨额资金。这与解放军积极备战太平洋可能的武装冲突这一优选方向有关。中国目前所拥有的装备,比如反舰弹道导弹、各类型巡航导弹,急需解决在公海发现敌对方航母攻击集群的任务。显而易见,中国军方意图使用各种可能的方法,来完成此项任务——从卫星侦察到小型无人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