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FC31出口最大对手并非F35:这款威胁大得多
www.wforum.com | 2017-10-29 22:25:03  观察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FC31出口最大对手并非F35:这款威胁大得多

  近期随着歼-20的量产服役,中国空军也一跃成为全球第二个装备自产五代机的国家,但是在歼-20的巨大光环下,中国另一款五代机FC-31“鹘鹰”却仿佛在公众眼前消失,这款战机目前处于什么状态,是否获得国内外订单?实际上在2014年的珠海航展上随着FC-31名称的公开,就意味着这款战机的主要目标是国外市场,外界普遍将其与国际上另一款外贸五代机F-35相提并论,然而军事专家表示,实际上FC-31和F-35的市场完全不重叠,前者瞄准的是那些买不到或买不起F-35的国家。

  据报道,日前FC-31迎来了外销的最大对手,这就是土耳其研制的“TFX”隐形战斗机,为什么说这款战机是FC-31的大敌,因为其市场定位与FC-31大部分重叠,最大目标客户除了土耳其空军外就是巴基斯坦,而这也是FC-31一直希望占领的市场,凭借着土巴两国的紧密关系,巴基斯坦空军对于TFX战机也非常有兴趣,因为该战机大量采用的西方先进技术。

  据报道,英国发动机巨头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日前获得了英国官方颁发的许可证,获准向土耳其五代机计划提供技术支持和转让。罗-罗公司将与土耳其方面联合研制一款中型涡扇发动机,其中土耳其占有51%的股份,英国方面为49%股份,作为世界闻名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罗-罗公司的加入无疑为TFX项目扫平了最大的障碍。除了为土耳其五代机研制一款全新发动机外,罗-罗公司还承诺将培训350名土耳其航空工程师,帮助该国发展航空发动机研发能力,预计该发动机将在2030年批量生产,2023年进行装机首飞。

中国FC31出口最大对手并非F35:这款威胁大得多

  在此之前,土耳其仿制自意大利A-129的T-129武装直升机已经采用了罗-罗公司和霍尼韦尔公司联合研制的CTS800涡轴发动机,有意思的是,T-129被认为已经在巴基斯坦陆军的竞标中获胜,战胜了中国的武直-10直升机,而此次土耳其寄予厚望的TFX战机,目标也是巴基斯坦空军,又与FC-31展开了激烈竞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