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尖端武器命门被哪国掌控?中国已拥未来杀手锏
www.wforum.com | 2017-10-20 23:0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尖端武器命门被哪国掌控?中国已拥未来杀手锏

美军的尖端武器均离不开中国稀土

  美国需要依靠自己的工业、经济和农业实力来打赢战争。据美国“侦察勇士”网站10月11日报道称,当第一颗原子弹落地60年后,当精确弹药和隐形战机亮相时,世界再次注意到,美国的立场是要努力在能够形成强大威慑的武器方面拥有秘密的、压倒性的战略和战术优势。在10多年前,美国国防部的规划人员开始设想下一轮出人意料的超级武器,它最终被称为“第3次抵消战略”。经过25年“误入歧途”的美国全球化政策,美国的致命弱点将是自己未能从国内获取稀土元素,却在稀土资源方面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

  在当今最现代化的工业生产中,稀土几乎成了无所不能的调节剂,通常很普通的金属只要添加微量稀土,其性能就会出现神奇的变化,因此被誉为现代工业的味精。特别是一些高技术武器所使用的很高性能的新材料,如果离开了添加稀土这一关键手段,那几乎没有达到特殊技术要求的可能,所以,但凡是掌握高新材料技术的国家,都对稀土是求知若渴。目前已经发现的具有工业价值的稀土矿物有50~60种,具有开采价值的只有10种左右,而中国的稀土总储量占世界的23%。

  那么,什么是稀土呢?这是指元素周期表中原子序数为57~71的15种镧系元素氧化物,以及与镧系元素化学性质相似的钪(Sc)和钇(Y)共17种元素的氧化物。目前,随着新技术的发展,稀土被广泛运用于永磁材料、催化材料、发光材料、贮氢材料、磁制冷材料、光导纤维、磁光存储材料、巨磁电阻材料、激光材料、超导材料、介电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更被国防工业、冶金、机械、石油、化工、玻璃、陶瓷、纺织、皮革、农牧养殖等各行各业所倚重,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战略物资。

  正因为如此,稀土已经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比如日本和美国以及欧盟,都在纷纷囤积稀土,以防止在关键时刻被掐脖子。而现在国际市场上所供应的95%的稀土都来自中国,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稀土供应国,但奇怪的是售价却并不高,还大量破坏开采环境。为此,中国开始限制稀土出口,但被美日欧联手向WTO起诉,并在2014年被WTO裁决美日欧获胜,中国因此不得不再次向世界敞开供应的大门。尽管如此,中国的稀土出口还是有了一定的控制措施,这也为美日欧所忌惮。

  在军事上,稀土的应用刚刚揭开了一层神秘面纱,而其实稀土的应用潜力还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现在已被获知的是,从最新最先进的航空电子到电脑,从F-22、F-35和B-2隐身战机到下一代F-X第六代战机和B-21轰炸机,稀土元素对于美国的军事优势有着不可替代的关键性作用。很多添加了稀土的新材料具有罕见的独特性能,如高温下的强磁性,有助于精确制导弹药瞄准目标、为GPS导航提供便利并让战斗机飞行员得以安全地弹出;添加了稀土的价值不到2美元的一块稀土磁铁,却操纵着价值10亿美元的武器平台——就是上述美军先进隐身战机或洲际导弹……鉴于稀土元素无可否认的军事价值,它对于世界各国的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无可辩驳。

  分析认为,鉴于美日欧基本都不再生产稀土,而中国供应着世界大部分稀土,所以美日欧等都对中国对这一战略物资的控制深感不安。现在,通过WTO的裁决,美日欧虽然暂时获得了相对充足的稀土,但是却不能保证在战时满足自己的军事需求。所以,这些西方国家不但要继续让中国敞开大门,还可能在中亚和西亚等稀土储量丰富的地区做文章,而这也是近年来这些地区动荡的根本原因之一。对世界稀土贸易有很大发言权的中国,应该继续对这一战略武器进行深度布局,以便把这一先进武器的命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