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盟友购萨德为何又买S400 因伊朗手握中国廉价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10-20 22:58: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盟友购萨德为何又买S400 因伊朗手握中国廉价导弹

S-400防空导弹

  沙特为中东地区的大国,也是有名的土豪,论到挥金如土,无人能及。不久前,刚向美国订购1000亿美元的军火,其中总价值150亿美元的防空导弹,又与俄罗斯一份签了至少30亿美元军购协议,主要引进S-400防空导弹等。

  沙特为什么要同时从美俄购买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这不是小事,远程防空导弹可不是便宜货,可以说是:史上最贵防空系统,没办法,这几百亿不花不行了。自2015年3月,沙特带领多个国家发起对也门的军事行动,几乎就没顺心地过,更被也门的弹道导弹攻击给折腾的。沙特的爱国者导弹确实成功拦载,可惜成功率有效,且消耗相当大,成本也极高。

  也门也没什么先进装备,使用的弹道导弹也不谈不上先进,除了少量飞毛腿导弹,主要使用的竟是:征服者-M2型弹道导弹,伊朗以中国红旗2防空导弹为基础开发的地对地型号。

  上世纪90年代时,伊朗为发展自已的国防工业,向中国引进了多项军事技术,其中之一:红旗-2防空导弹生产许可证,后来不仅发展赛义德1型防空导弹,更研发地对地型号,大一点的改进型号为:征服者110系列,其尺寸,外观等变化不小,另一个,在不改变红旗2气动布局的前提下,研发的降低成本型号,这类的最近型号秒是:征服者-M2型。

  该型由2015年才首次曝光的征服者-1型弹道导弹发展而来,其弹长约11米,弹径500毫米,弹重达到2300公斤以上,征服者-M2与红旗2的外形区别也就是就它的助推器变得要小一点,直径细一点,不仅可使用红旗2导弹的发射架发射,也可以采用单独的导轨发展架。

  似乎变化不大,但是性能提高了许多,最大射程可达400公里,战斗部重量达到350公斤。这可不简单,这可不是大改型,可应用许多新技术,其中将战斗部重量增加到350公斤相对容易,难点在射程的提高,这说明伊朗不仅消化了对原型技术,更有自已的创新。也许对发动机有不小的改进,对弹道控制的研究也有新成果。

  也许唯一的问题就是其命中精度,以及突防能力,由于交战双方没有公开过详细资料,也无从得知相关的参数,但是从现有消息来说,其命中精度并不低,但是被拦截的概念较高,主要是无弹道变轨能力,速度也不够快,却根本不算问题。

  这款导弹根本没强调什么突防性能,而是低成本,完全是在保证一定性能下,如何便宜如何来的,其生产成本可能仅在10万美元左右,属于打掉不心痛的主。伊朗白菜价造的中国导弹,大量被也门投入实战,别看沙特的先进导弹多次成功拦截,其实沙特随后发现买卖亏大了,沙特采购单枚爱国者导弹价格超300万美元,每拦截一个目标至少一次打2枚导弹,单次成本600万以上。

  如此一来,这笔买卖相当合算,让对手付出至少60倍以上,可能比导弹命中目标造成的实际损失大;沙特表面高兴,内心是痛苦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