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外媒解读中国强军历程:武器突飞猛进将能全球部署
www.wforum.com | 2017-10-20 21:13:0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劳动报》网站10月4日报道称,8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自9月29日起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它介绍了中国军队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的5年间在改革方面迈出的坚实步伐。

  除中央电视台以外,地方卫视也纷纷重播这部纪录片。纪录片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政治生态、组织形态、力量体系和作风形象方面的重塑进程,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4日报道称,根据中央电视台播出的8集纪录片《强军》,中国重点发展的领域包括,超级计算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和卫星导航系统。

  纪录片称,在努力实现军事现代化的同时,中国还在努力培养先进军事硬件领域的年轻科技人才。

  目前,中国正在努力推动军事硬件的发展,以实现拥有一支能在全球部署的远洋海军的目标。去年,大批先进军舰进入海军服役。

  纪录片介绍了中国反导专家陈德明及其科研团队进行的反导试验,称在反弹道导弹技术方面,中国正在追赶美国。

  纪录片称:“当时,世界上成功突破这一技术的只有2个国家——美国和中国。”

  报道称,陈德明参与了过去30年间中国的反导试验,包括2010年在中国西北部进行的一次反导试验。去年7月,在韩国宣布将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后,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报道了这次反导试验。

  纪录片称,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研团队中,40%的科研人员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的在校学生。

  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的几十名学生还参与了“天河二号”项目。2013年至2015年,“天河二号”曾是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军事专家何启松(音)说,这部纪录片展现了中国旨在研发能够超过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的先进武器技术的目标。

  何启松说:“事实上,许多涉及卫星和计算机研发的科技创新都是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在做,这意味着,未来这些年轻人将努力实现中国打造一支做好战斗准备的军队的目标。”

  他还说,过去30年间,中国对国防科研投入了大量资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