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中国海军或正测试高智能舰载无人机 助航母反潜
www.wforum.com | 2017-10-19 19:1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舰载机成功登上中国航母后,中国开始利用所获取的宝贵经验开发舰载无人机。外媒猜测,中国航母搭载的第一种舰载无人机将具备强悍的反潜能力。

美称中国海军或正测试高智能舰载无人机 助航母反潜

  据美国《航空世界》杂志报道,中国海军可能在测试一种舰载无人机,它能实施短距起降,像航母这样的大型舰艇可以搭载并实施远程投送。

  报道称,中国周边海域形势越来越复杂,虽然中国海军拥有配置比较齐全、规模较大的水面舰队,但其反潜机的数量和性能都存在不足。从中国陆上基地起飞的反潜机所控制的范围也比较有限。这导致中国舰队在面临敌方潜艇部队时,可能会缺乏有效的空中保护。因此,中国航母搭载新型无人机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发现、定位并打击敌方潜艇,从而为航母舰队消除威胁。另外,除了航母,中国未来的大型两栖登陆舰也可能搭载反潜无人机。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中国海军开发新型舰载无人机意义重大,因为反潜作战向来在海战中占据重要地位。报道举例称,二战时,盟军通过破解纳粹德军的密码,对后者的潜艇进行有效的定位和攻击。这是盟军在大西洋战场上取得胜利的关键。报道臆测,中国非常善于开发一些令外界意想不到的特殊武器,以便强化其“非对称战略”。舰载无人机是“非对称武器”中的一种。

  《新科学家》称,中国这种新型舰载无人机是解放军的新技术成果。中国海军某舰艇学院开发出一种新型人工智能技术,它采用“遗传算法”设定控制程序,从而具备搜寻并锁定潜艇的能力。“遗传算法”是一种模拟自然进化过程来编制人工智能设备控制程序的方法,目前它在无人化交通控制系统及军用人工智能系统等领域得到应用。

  简言之,采用这种尖端技术的解放军新型无人机,能够有效利用其所搭载的设备和燃料,完成对某特定海域的巡航。它还能与水下声呐等设备实现高效协同作业,以便锁定敌方潜艇。

  据俄罗斯《航空世界》杂志报道,中国海军开发的这种新型无人机堪称非常“聪明”。在反潜作战行动中,它们能够发挥“指挥官”的作用,凭借出色的机动能力捕捉潜艇的踪迹,还能根据实时战场情况拟定最佳作战方案。它们不仅能侦察并锁定敌方潜艇,还能对目标进行分析,并指引己方反潜装备联手发动攻击。

  报道认为,无人化反潜作战是各国反潜部队追求的方向。中国这款新型无人机可能是全球首款专用的反潜无人机,它的问世标志着解放军在该领域抢占了制高点。

  据美国《海军》杂志报道,由于中国在身后紧紧追赶,美军加快了装备舰载无人机的步伐。X-47B舰载无人战斗机在美国海军基地完成了陆地弹射起飞试验。另一架同型号的无人机被运送到美军“杜鲁门”号航母上进行测试。美国海军有意让X-47B无人机尽快形成战斗力。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