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库区库尔德武装缘何如此不堪一击?
www.wforum.com | 2017-10-17 20:3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深度军事消息:昨日,伊拉克军队与库尔德武装正式开战,伊拉克正规军和伊拉克民兵首先向基尔库克南部的2个县发动了攻势。随后,伊拉克军队从北面和西面,南面发动攻击。

      但是在基尔库克的外围的库尔德武装指挥官战斗刚刚爆发,就离开阵地,导致发生动摇,伊拉克军队只几个小时就攻占了基尔库克外围所有阵地。城内居民开始大量逃跑。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当伊拉克政府军向库区库尔德武装发起攻势,在没费吹灰之力的情况下却将库尔德武装赶出城区,只剩下极少数库尔德武装女战士进行负隅顽抗。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伊库区库尔德武装如此不堪一击呢?且看军威长风分析如下:

      首先是因为基尔库克省内存在的土库曼武装,是由土耳其政府和军方秘密出资建立起来的,在土耳其的授意下,他们在战斗刚刚爆发就在城内反水,这是基尔库克省内库尔德武装始料未及的,在伊拉克政府军大兵压境之下,境内又有土库曼武装反戈一击,库尔德武装在内外夹击之下,只有逃之夭夭以求自保。

      其次是因为库尔德武装从一开始就信心不足,在其库区独立公投投票以压倒性优势通过后,基尔库克省议会最高领导层就表示,库区将不急于现在宣布独立,将寻求与伊拉克政府谈判解决库区独立问题,这就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库区最高领导层走向独立信心不足,本身就担心伊拉克政府军采取军事行动,却没想到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态度如此强硬,不但命令伊拉克军队在第一时间进驻基尔库克省,并且还毫不客气的对库尔德武装发起攻势,并得到城内土库曼武装的呼应,是库尔德武装溃不成军。

      再一方面是因为,在伊拉克政府军对库尔德武装发起攻势以前,土耳其与伊拉克合作已将基尔库克省实施封锁,空中和地面通道都已关闭,原有对库尔德武装实施军备支援的外部力量,也很难将先进武器和弹药补给运送给库尔德武装,在其没有做好充分迎战准备的情况下,外有伊拉克政府军和武装警察围困,内有对其了如指掌的土库曼武装接应,困兽犹斗的库尔德武装还能抵抗吗。

     第四方面是因为,在基尔库克省独立公投通过的第一时间,伊拉克、叙利亚、伊朗和土耳其等国就纷纷站出来表态,坚决反对伊拉克库区库尔德族走向独立,如有必要各方将采取联合军事行动,阻止基尔库克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尤其是伊拉克和土耳其两国态度趋于强硬,伊拉克库区高层在独立公投通过后发表声明声称,将与伊拉克政府就库区独立问题进行谈判,也是基于各方压力不得不暂缓库区独立步伐。

      总之,伊拉克基尔库克省寻求独立前景黯淡,一个民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很难得到周边国家与国际社会的支持,何况库尔德武装本身就具有一定争议,在中东地区根本就没有自己的独立市场,在剿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接近尾声之际,伊拉克政府军完全有能力阻止库区独立,加之外有土耳其、伊朗和叙利亚等国,都表态坚决反对伊拉克基尔库克省走向独立,库尔德武装如此不堪一击尽在预料之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