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已有歼20为何还在生产老式歼11B 背后玄机曝光
www.wforum.com | 2017-10-17 19:12: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已有歼20为何还在生产老式歼11B 背后玄机曝光

  近年以来,中国媒体加强了国防方面的报道,这让大家有了解到中国在装备发展方面的一些情况,不久前,媒体向大家介绍了,我军主力战机歼11B,虽说没有谈及具体的性能参数,却展示了生产车间,介绍了许多情况。

  这也许是歼11B的第一次详细报道,也透露出该机依然处于批量生产中,这让某些人在问:中国已有五代机歼20,为何还在造老式的歼11B?原因也不算什么秘密,俄罗斯的军事专家早就道出关键玄机:成熟性!一款武器如何不仅仅上装备参数的问题,需要考虑多种因素。二战刚结束不久,苏联研制出新型拉11战斗机,由于新一代的喷气式飞机已出现,是否投产拉11就成了问题,结果投产的原因只有一个:如果明天开战,该机可立即投入战斗,喷气式战机保证不了。

  如今的问题也一样,如果单纯对比的话,歼11B确实老了一点,却相当成熟,可以随时投入战斗。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先后投入约200亿美元引进苏27战机技术,最初生产的仿制称为:歼11A,包括航电都是俄式的,我们花了8年时间才推出国产型号:歼11B,也许在主要参数上,歼11A与歼11B没有大的差别,外观上也不好区别,所谓的最大的区别是雷达罩从向上开启,改为向侧面开启,其实已经是两种不同的战机,换装了国产综合火控系统、全玻璃化座舱、四余度数字式电传操纵系统、涡扇10“太行”涡轮风扇发动机等核心部件,连使用导弹也成了国产型号。

  该机在首飞之后,依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测试,所以实际批量生产的时间不长,实际到今天,仅投产10年时间,如今就落后了?只能说是一种单纯的技术角度说事吧,只是相对而言吧,尚不足以决定歼11B停产,任何一个型号的生产安排涉及到许多方面,性能只是影响因素之一,并非唯一的因素。

  现代战机是不断改良的,歼11B也一样在不断改进,每一个批次都会有所不同,比如:在节目中,歼11B制造材料和工艺的介绍,涉及碳纤维复合材料、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即3D打印技术的一种,也算首次公开相关的情况,这类技术也是刚刚投入工业应用的。该机性能也在逐步提高中,不能简单的说,性能落后。与歼16比,也让歼11显现出不足,但是更多是差别,而不是差距,歼11B与歼16为两种不同的机型,歼11B属于制空型战机,歼16为多用途型,偏向于对地对海攻击,实质上两者的主要任务不同,不存在什么代替关系。

  真正可以代替歼11B的,实为歼20--国产第五代机,与歼20比,歼11B被全面超越,但是歼20尚不成熟。歼20才刚投产,属于全新的型号,要改进地方多,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少,显然需要一定的时间变得成熟,而在成熟之前,谈歼20替代任何型号,只能未来时!

  歼11B已生产多年了,其应用技术等,已相当成熟与可靠,即有效提高了产量,也降低成本,对使用与维护也非常有利,可靠性高。

  从国外的情况看,全新型号投产之后,上一代的旧型号往往还会生产数年才会停产,更新换代是一个逐进的过程, 不是一次性的!只有当歼20真正的成熟时,我们才能考虑歼11B何时停产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