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20三剑客”震惊世界 中国空军大跃进
www.wforum.com | 2017-10-16 10:44:30  中国南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三剑客”震惊世界  中国空军大跃进

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开启“加速跑”的模式,其中,几大“网红”战机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歼-20、运-20和直-20被亲切地称为“20三剑客”。“20系列”的集体出现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空军装备建设的傲人成就,也是中国军队转型升级的直观体现。“20三剑客”翱翔天空,中国空军跨入2.0时代。

歼-20预示中国空军进入隐形时代

歼-20是由中国自主研制的一款单座双发重型隐形战斗机,具有高隐身性、高态势感知和高机动性。

在2016年的第十一届珠海航展,两架歼-20首次进行空中飞行展示,不仅在现场引起轰动,也立刻引发西方媒体大量报道。歼-20已成为中国现代空中力量的一个重要标志,它预示着中国空军开始进入隐形时代,也跻身于世界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行列,它是中国国防能力高速发展的一个象征。

9月28日,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宣布,中国的隐形战斗机歼-20已经正式列装部队了,中国空军真正开始了从“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转型的步伐,这也是中国综合国力具体物化的标志之一。

解放军最强“胖妞”运-20

网友们亲切地称呼它为“胖妞”。其实,运-20还有一个“高大上”的正式名号——“鲲鹏”。运-20于2013年1月26日首飞成功,2016年7月6日正式入列中国空军。

运-20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是中国迄今研制的最大飞机。据央视报道,在飞行表演中,运-20在不足千米的空域内略带萌态地轻松辗转,进行多次较大角度盘旋、转弯,特别是起飞时仅滑跑极短距离便拔地而起。

军事专家杜文龙指出,运-20的技术起点很高,与C-17和伊尔-76相比,运-20的电子设备非常先进,飞控技术非常发达,在飞行表演中“飞行员居然把运-20这种‘载重卡车’飞成了‘小轿车’,在空中的灵活性超乎想象”。此外,运-20的机身设计非常宽大,按照中国主战装备的外部尺寸进行设计,未来我们的新型坦克和重型防空导弹都可以加载到运-20中,进行远距离投送。

运-20的成功研发和装列部队,意味着未来中国的大型预警机将实现100%国产化,对于中国的国防自主建设意义重大。

直-20填补中国航空工业短板

旋翼机一直是中国航空工业的短板。因此,一款代号直-20的通用型直升机在2013年底成功试飞后,迅速和歼-20战斗机、052D驱逐舰一样,成为最受关注的新型国产装备。不少分析称,直-20将使中国陆军的立体机动能力得到巨大提升,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有文章指出,该机的意义不限于支援陆军作战,对提升中国海军航空兵的能力同样具有重要价值。

就外观而言,直-20与大名鼎鼎的美制S-70“黑鹰”直升机最为相似,但在旋翼、后机身线条等方面又与后者存在明显差别,是中国在参考S-70的基础上融入自身实际需求,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中型通用直升机。直20不仅能够运送人员、物资,还能改装成武装直升机,能够满足未来中国两栖攻击舰对于直升机的需求。凭借出色的环境适应性,中国新型通用直升机直-20将活跃在远洋和高海拔地区。(中国南海网 栾雨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