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解读解放军军营开放:下月或能与歼20约会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1:0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解读解放军军营开放:下月或能与歼20约会

  当辽宁舰带着七色彩虹驶入香港水域的时候,整个香港都振奋了。

  一大波民众迫不及待地登上了辽宁舰,有个小伙子一上来就跪下了亲吻甲板,有上了年纪的老人痛哭流涕,也有一对对情侣举着国旗拥抱拍照……

  但是在这个时候,大陆小伙伴们只能隔着屏幕,那是一脸的羡慕嫉妒恨啊~

  就想问,这么好的事儿,怎么辽宁舰第一次开放就去了香港,怎么就不让我们内地小伙伴先饱饱眼福?为了这件事吧,辽宁舰的舰长在一次节目中还特别解释了一下。

  辽宁舰舰长刘喆是这么说的:

  第一,虽然不是这种公开的开放,但实际上已经有很多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都来到辽宁舰上参观了,就连辽宁舰驻扎营区外的那所希望小学,师生们都上去参观两。次。了。

  画外音:这么多人都参观过辽宁舰了,可惜还是没有我啊… 各位小伙伴,你们掰着手指头算一算,天时地利人和,你占了哪一个了?再说全国那么多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也不是每一个都有机会能参观辽宁舰啊。哎,果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小编猜啊,好多人都后悔,没能在他们营区对面的希望小学上班……

  第二个,航母的靠泊,一定要有特殊的设施,而这些设施要花巨额的经费,恰巧,香港有这个条件。

  都是人民币啊,不是在哪都能参观的……

  没有航母,还好我们每年海军节还会有一些战斗舰艇开放参观。

  舰长说:我相信我们的航母也会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也会接受大家的参观,我在航母上等着你们。

  听到舰长这么说,可以说是相当激动了!这期节目播出是今年的8月份,结果两个月后,当当当~~~重磅消息来了,国家最新颁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天~ 军营都开放了,我是不是可以登上辽宁舰参观了!!

  《办法》规定了军营开放的主体、内容、对象以及时机。

  军营开放主体是军队,开放地点一般包括:军史馆、荣誉室等场所;部队可以公开的军事训练课目;可以公开的武器装备展示;基层官兵学习、生活、文化活动等设施。

  哪些军营能开放?《办法》明确规定,军营开放单位一般在驻城镇市区或者郊区的师、旅、团级单位中选定;视情从驻城镇市区或者郊区、具有独立营区的建制营、连级单位中选定。

  诶?“师、旅、团”级单位,划重点!!辽宁舰航母、052D驱逐舰可都是符合标准的呀;这些移动的军营,虽说辽宁舰停泊是个问题,但是在香港已经有开放的先例了,所以说对公众开放不成问题~

  时间方面:《办法》自2017年9月30日起施行。国庆节、建军节、国际劳动节、全民国防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军兵种成立纪念日期间组织向社会开放;也可以根据驻地国防教育工作需要组织向社会开放。

  这些日子都是哪天啊,大家心里都有没有点数啊~

  算下来,2017年可就剩下一个了,11月11号,空军建军纪念日,所以那天啊,大家也别总想着剁手,想着光棍节什么的了,这一天应该是我们和歼-20约会的日子~

  那我们的辽宁舰呢,岂不是要等很久才能参观啊?咳咳,小编可是盯紧了下半句呢“也可以根据驻地国防教育工作需要组织向社会开放”,再次划重点~ 根据驻地需要。报告辽宁舰驻地,现在全国人民都需要你开展国防教育啊!!!

  昨天,局座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可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终于,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局座呼吁了多少年啊,常常唠叨着要带我们到舰上走走,终于看到点儿眉目啦。还记得咱们国庆节前的《张召忠说》特别节目“局座带你逛军博”吗,局座说啊,军事类的博物馆还没参观够呢,咱们还要扛着摄像机继续参观呢~

  现在啊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就等着辽宁舰开放参观,到时候,咱们到辽宁舰上直播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