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国弹道导弹对中国威胁有多大:可覆盖山东和辽宁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0:54: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对朝鲜频繁试射导弹的回应,青瓦台在今年密集公布了玄武-2系列弹道导弹和KTSSM导弹训练,试射的图像和视频。人们发现玄武-2型导弹的精度很高,导弹以近乎垂直的姿态进行攻顶式袭击,径直坠落于离靶心约5米左右的地方。

  这样的精度应该是通过高水准的弹载惯性导航系统和接收GPS军码获得的。可能是因为射程较短,KTSSM导弹展现的精度更高,用同样的攻顶方式直接命中红色靶心,在穿透坑道岩石/土层后引爆战斗部,演示了对坑道,洞窟类目标有效的打击力。在被动段利用能产生足够舵效的高度实施变轨机动,或调整姿态进行近乎垂直的攻击是新一代近程弹道导弹的特点之一,“伊斯坎德尔”与中国的一些近程弹道导弹都把这种能力作为卖点在国际市场上推销。在飞行距离近的情况下,这些导弹也可选择低弹道飞行,全程使用气动舵面做出突防动作。

  最新亮相的玄武-2C在技术上更为复杂。其弹头上多了两对控制舵面,预示着玄武-2C弹头在主动段完成后会和弹体分离,并有着更精确的末制导能力。一般而言,这样的弹头会通过弹头尾部布置的小型喷管进行弹道中段纠偏或变轨,在进入大气层后则依靠气动舵面调整弹头飞行方向。从韩方公布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玄武-2C发射车从驳船上进行发射,导弹以极高的精度命中了海上的固定浮标。

  放弃经济的头体不分离设计的原因是随着射程的提高,导弹中段飞行距离远,气动舵面不起作用的时间变长,故采用分离弹头设计,以高压气瓶喷管或单组元小型液体发动机进行真空飞行段的姿态控制。玄武-2C具有800公里的射程,不但覆盖朝鲜全境,也涵盖了中国山东和辽宁地区。

  随着朝鲜核导弹实力的增强,美韩已经决定800千米射程导弹的战斗部上限提高到1吨重,这样的导弹用于斩首行动和消灭朝鲜核导弹将更具威力。此上限接近韩国在2012年谈判中提出的1000千米/1吨重弹头的要求,也就是和火星-7(芦洞)导弹形成对等态势。目前,玄武-2系列导弹基本发挥出了潜力,韩国或将在玄武-2的基础上研制投掷能力更强的弹道导弹。玄武-2C的射程已经可以覆盖东北亚几座极重要的城市。达成800千米/1吨战斗部的新协议则将意味着只要韩国降低战斗部重量,新弹道导弹可以轻松超过1000公里射程,覆盖邻国更多重要城市。

  另一方面,进来网络上出现韩国在玄武-2C基础上研发反舰弹道导弹(ASBM)的传言。众所周知,反舰弹道导弹的难点在于对敌舰艇的远距离定位与跟踪。但朝鲜半岛被黄海,东海与日本海包围,美国则是其最重要的盟友,韩国海军没有突破岛链或打击岛链外舰艇的需要。600至800千米的射程就满足其ASBM的需要,与之配套的观通体系只需考虑覆盖黄海,东海与日本海有限的海域。从技术上说,韩国建立起这个小规模的ASBM体系并不存在太大难度,却能对其所有对手的海军起到遏制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