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弃核,只会被美国欺负到头上
www.wforum.com | 2017-10-14 18:06:46  定风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弃核,只会被美国欺负到头上

  特朗普突然宣布不再确认伊朗核协议,并将对该国实施新一轮制裁。特朗普形容相关协议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差的交易,并批评协议给予伊朗数以十亿美元计资金以支援恐怖分子,令美国安全受到威胁。然而,有媒体进行“事实检验”后,发现特朗普的讲法有以偏概全之嫌,所谓数十亿美元,其实本来就是该国之前被冻结的资产,并在达成核协议后予以解冻并归还;至于是否用在“资恐”,则有待更多证据证明。

  特朗普对伊朗的另一指控,是该国曾两次储存超过协议上限的重水。问题正正出在这个“曾”字,国际监察人员证实,伊朗已遵照协议将超量的重水运走;国际原子能机构亦指伊朗完全遵守协议。

  如果说特朗普突然对伊朗强硬,一是为了与前朝奥巴马的做法对着干,二是重新巩固与沙特、以色列等盟友的关系,其他枱面上的“理由”皆是借口,那么上月底公布的新一轮“禁穆令”,中非国家乍得竟然榜上有名,则纯粹是乱来一通。须知乍得是美国在区内的反恐伙伴,不仅是美国主导的“跨撒哈拉反恐合作”一员,还为多国提供地方建设军事基地,对抗恐怖组织博科圣地,出力不可谓不多;反而公认是恐怖主义温床的苏丹却被除名,难怪分析家猜来猜去也猜不出个所以然来,惟有以“个人喜好”解释之。

  事实上,特朗普上台以来,“任性”举动层出不穷,由退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到最近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均让欧盟等传统盟友看得寒了心,纷纷自求多福。另一方面,特朗普作为一名商人,只讲实力不讲原则,如果伊朗像北韩那样,不顾一切发展核武,看看特朗普还敢不敢这样横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