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川普伊核协议讲话,引爆大矛盾
www.wforum.com | 2017-10-14 17:44:1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伊核协议讲话,引爆大矛盾

  这位美国总统的伊朗新战略在国际上招致不满和批评。一个问题让人们忐忑不安:特朗普是否会在近期使与德黑兰的核协议作废?

  德、法、英三国在一份共同声明中批评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的关于不证实伊朗履行了核协议的决定是错误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梅在声明中强调,"维持这一协议符合我们共同的国家安全利益"。声明称,这一协议是长达13年的外交努力的结果、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一致认可,美国应慎重考虑,放弃这一协议是否会有任何意义。

  "危险信号"

  此前,特朗普在各方紧张期待的一次白宫讲话中陈述了自己的新伊朗战略。他虽未宣布美国退出核协议,但强调,将和盟国一起致力于作出修改。他称,伊朗多次违反协议,并作为"全球恐怖主义的主要资助者"挑动中东暴力。特朗普威胁说,如果其中"众多严重缺陷"不能排除,他就将在未来某个时候宣布废除这一签署于2015年的协议。他同时宣布,将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实施新制裁。

  新制裁措施必须经由国会批准

  联邦德国外长加布里尔表示,特朗普发出了一个"危险的信号"。他指出,若想说服朝鲜也放弃核军备,则国际社会与伊朗的核协议是一个重要基础,而"废除这一协议将在全球导致这样的后果:有关国家将不再信任此类协议,因而,它是一种远远超越了伊朗国界的危险"。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控美国总统使用了"攻击性的和威胁性的语言","不能令人接受"。他称,试图以这样的"方式"解决安全问题,只会失败。

  "指责毫无根据"

  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拥有切实监控伊朗核计划的全部手段。天野之弥总干事在维也纳表示,他的机构迄今能够进入希望进入的所有核查地点。他并再度证实,伊朗遵守了协议。

  伊朗总统鲁哈尼指出,对核协议有如此看法、"阴谋反对伊朗人民"的美国"从未像现在这么孤立"。他称特朗普的讲话是"侮辱和无端指控的臆语妄言"。他强调,核协议不能有任何改动,而只要该协议依然"符合我们的利益",伊朗就将继续遵守协议,而只要某一天情况改变,伊朗"一秒钟都不会"犹豫,立即作出相关反应。

  称赞特朗普……

  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对特朗普的讲话表示欢迎,赞扬他公开站出来反对"伊朗恐怖主义政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一份用英语发表的声明中称,现有形式的这一核协议只会使伊朗在若干年内就拥有"核武库",而这将是"对我们共同未来的巨大危险"。沙特政府表示,取消制裁只会导致伊朗继续推进其导弹计划,并使真主党民兵这样的武装组织继续得以增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