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要建一艘百年前的风帆军舰?原来人家作用这么大
www.wforum.com | 2017-10-13 22:0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媒体报道,中国海军的新一代风帆训练舰即将下水,这款军舰是我国第一艘风帆训练舰,与我国之前装备的“郑和”号巡逻机不同,这款被命名为“破浪”的训练舰也是我国海军新思想的体现。随着我国海军逐渐扩编,足够多的训练舰也是必须的,在之前大量新型战舰下水的情况下,我国海军甚至有将退役海军官兵召回继续服役的事情发生。而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接下来的数十年里必然是连续扩编,仅每年服役的战舰就超过15艘,需要大量的海军官兵,尤其是大型航母更是需要数千名官兵,只有更先进的训练舰才能保证足够多的海军合格官兵进入海军服役。

      据了解,我国新型风帆训练舰是学习国外先进经验之后,根据军队实际需要研制的新型训练舰,其原型是荷兰2630型风帆训练舰,该舰是荷兰达门船厂设计建造的一种先进、成熟、可靠的训练帆船,号称“最现代化的传统飞剪船”。该船为全帆装三桅钢质帆船,全长85米,排水量1200吨,最大风帆面积2630平方米,最高航速18节,只需25名船员即可安全航行。据分析人士称,中国海军的破浪号风帆训练舰是广船国际在2630型帆船图纸的基础上,结合部队实际训练要求设计建造的,在外观上也融入了中国的设计特色。

       现代海军中对于合格官兵的需求非常大,尤其是海军的主力作战部队航母战斗群,虽然航母战斗群战斗力强大,但也需要足够的官兵来操控,以美国的“尼米兹”级航母为例,一艘航母仅舰员就超过了3500人,此外还有大约2700人的舰载航空兵联队官兵,一直到最新的“福特”级航母,才因为足够先进的技术将官兵数量缩减到了5500左右。

      此外一支航母战斗群还拥有4~6艘护航战舰,1~2艘攻击核潜艇和1~2艘补给舰,总的舰员数量超过了1万名,美国10艘航母战斗群,9支两栖打击群,仅合格官兵需求就超过了20万人,也正因为如此,即使美国海军兵力超过50万人,在兵力上也是捉襟见肘,以至于不得不采用轮换制,美国11支航母战斗群,但实际上只有9支舰载航空兵联队,因此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极限出动数量就是9支。我国海军的编制类似于美国海军,因为我国足够强大的造舰实力,因此限制我国海军扩张的最大难度并不是战舰,而是人手。

      虽然我国海军人数较多,但因为之前我国并没有足够多的训练和先进战舰,因此我国海军也开始制造先进的训练舰。这次的“破浪”号训练舰就是全球各大海军非常热忱的风帆训练舰,虽然风帆训练舰看似不够先进,但实际上是全球最先进的巡逻机,虽然使用风帆作为主要动力,但是其速度并不慢,仅依靠风帆都能达到13~15节的速度,这已经和一般商船的速度差距不大了。此外风帆巡逻舰也可以装备发动机,在无风的时候依旧可以使用发动机推动船只进行训练,而除了动力装置以外,风帆战舰其他的装备和正常船只毫无区别,采用风帆训练的末世还能够有效降低成本,提高训练进度,完全能让海军官兵更快拥有在战舰上执行作战任务的资格。

      风帆训练舰虽然看上去落后,但实际上并不落后,而除了训练以外,风帆训练舰还能在出访等特殊情况下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艘破浪号的建成也代表了我国海军在往蓝水海军上更进一步,已经开始向一些老牌海军强国进发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