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啥中国隐身机还追不上美国?原因是这些奇形怪状的飞机
www.wforum.com | 2017-10-13 22:03: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隐形战机方面一直起着领头羊的带头作用,无论是现今世界上依旧保持着最高科技水平的F-22和F-35战斗机还是B-2隐形轰炸机,隐形战机一直是美国保持战斗力领先的关键。近日,美国的格鲁曼公司再次展现出新一型号的隐形轰炸机的试验机,而这种试验机极有可能成为美军装备的下一代隐形轰炸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称,美国的格鲁曼公司日前进行了一款代号为N401XP战术隐形轰炸机的首飞实验。虽然格鲁曼公司表示这款飞机只是为了展示格鲁曼公司快速制造能力而非实际计划,但是这欲盖弥彰的说辞和清晰的细节并不能遮盖别人的眼睛。本次格鲁曼公司试飞的这款战术隐形轰炸机的外形非常科幻,整体给人一种F-35闪电与B-2混血了一样。该飞机据报道长度约为11.5米,宽也为11.5米。试验机型采用一台PW公司生产的JTD-15D-5D发动机。该轰炸机采用大展弦比几何形机翼,机翼展开形状与B-2轰炸机极为相似。发动机进气道位于飞机上方,尾部喷口采用了与F-22相同的半封闭式结构。其尾翼并非常规的垂直尾翼+水平尾翼,而是采用了带有一定倾斜角的整合式尾翼,与MQ-9“死神”无人机极为相似。

      就目前判断而言,美国的这种隐形战术轰炸机的实验验证机最大的作用就是为美国B-21“天袭者”轰炸机做最新一代轰炸机的技术验证。根据美国军方的要求,B-21计划要求具有高度的隐身能力,具有与六代机相同的“无人-有人”通用模式,严格要求造价限制在5.2亿美元以内,有超远程打击能力。而美国人想要在目前财政紧缩的年代给格鲁曼公司提出这种要求实在是有些困难,所以天袭者轰炸机计划一直在财政和高标准中进行着博弈,并在2015年正式由格鲁曼公司开始研发。

      所以根据上述判断,尽管代号为N401XP的轰炸机,但是其作为B-21轰炸机的相关技术验证机是没跑的。虽然N401XP试验机并不具有真正的B-21的远程作战能力,但是在飞行控制系统,飞行操作系统,无人-有人转换系统,新型的隐身构造和材料试验等方面,N401XP试验机一定会尽可能多的进行试验。

      相比之下,中国的歼-20虽然已经服役形成战斗力,但是中国空军在战术支援方面依旧依靠着较为老式的战斗轰炸机。尤其是在中远程轰炸机上的进步依旧缓慢,这除了与中国国土防卫型国防政策有关意外,中国在远程轰炸机的技术积累上也有着一定问题。随着轰-20计划的逐渐实施和相关实验,相信中国一定能在2020年之前全面而有效的完成相关生产定型,让中国20计划不出现任何的短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