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基辛格谈特朗普访问中国:美战略短视影响中美关系
www.wforum.com | 2017-10-12 19:30:2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基辛格谈特朗普访问中国:美战略短视影响中美关系

     美国白宫9月29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3-14日出访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并出席东盟首脑会议,讨论贸易和朝核问题。美媒10月12日报道称,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说,特朗普总统出访亚洲会对进步、和平与繁荣做出很大贡献。

  批评美国对外战略短视

  基辛格10月10日在华盛顿智库举行的一场纪念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70周年的活动上说,美国缺乏具有持续性的长期战略。他暗示,美国外交政策的短视会给美国在处理美中关系时带来问题。

  他说:“美国和其他主要国家的一大区别是,美国从来没有过直接威胁国家存亡的经历——在美国历史中的很长阶段,我们能以观察者的身份从事外交政策,所以我们倾向于把外交政策看成一系列可以解决的问题。”

  基辛格还表示:“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持续存在危险的世界,部分原因是新的技术。在这样的世界里,我们的判断不能只是为了解决眼前的问题,而是要着重于如何影响未来。这对美国来说是新的体验,但我们缺乏在长时间里持续做出这种判断的训练有素的人才。”

  特朗普出访亚洲有利和平与繁荣

  基辛格在出席这场智库活动前,受邀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特朗普表示,他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就经常听取基辛格在国际问题上的意见。

  基辛格在会见之前对媒体说:“总统即将出访亚洲,我认为这会对进步、和平与繁荣做出很大贡献。”

  特朗普将在今年11月访问中国、日本和韩国。朝核问题将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的首次亚洲行的关注重点。特朗普说,在这一问题上,美国在过去25年来一直都在走一条错误的道路。他说:“我们现在的道路是正确的,相信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