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打来时 台湾干脆直接投降
www.wforum.com | 2017-10-09 04:33:47  中国台湾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打来时  台湾干脆直接投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在其新书中提及“中国大陆拟在2020年‘攻台’”,引起岛内话题。对此,台湾大直高中公民教师黄益中在台湾《联合报》的投书直言,不论是否危言耸听,但一定要居安思危,况且大陆从未说过放弃“武力攻台”。

黄益中提到,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日前接受质询时被问解放军“攻台”能抵挡多久,他说“李天羽只能打两个礼拜,我不止啊,可是我在这里不可以告诉你”。李天羽曾于2007年至2008年间担任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当时台湾还是“征兵制”,然而,明年起台军将改成“募兵制”。

黄益中说道,实在是不知道冯世宽凭哪点自信敢说,现在的台军比十年还强大?他回忆,当时奉派教召参加台军“汉光演习”,然而所有士兵任务只有一个:撑过7天。他说,因为当时台军战力只能撑7天,必须等到国际舆论靠向台湾,所以要在援助抵达之前守住。不过,黄益中感到疑惑:为什么长官们都有信心美国会出手相助?美国从伊拉克战争牺牲了上千美国大兵,到现在战争还持续,除了提供弹药武器之外,他不相信美国会为了台湾打仗。

黄益中说道,有强大经济且多人口的国家或地区里,“募兵制”确实可行,但小的国家或地区却没有本钱谈这些,况且台湾面对的是世界军力排名网“全球火力”认证,排名第三的大陆,根本没有本钱放弃“征兵制”,何况是只有一年役期的义务役。世界上的小的国家或地区,如800万人口的以色列是施行全民皆兵制,5000万人的韩国更执行两年至两年半的义务征兵制,500万人口的新加坡也实行两年征兵制。

黄益中最后提及,媒体已不断指出,“全募兵制”上路后台军兵力将受到严重挑战,更跌破台当局防务部门先前宣称的有效战力人数底限。依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第20条明定“民众有依法律服兵役之义务”,若真要“改制”,有本事就去修改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或者干脆一点,解放军打来时直接宣布投降,那一切都不必费心了。(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