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轰20密集曝光 中美战略平衡恐将打破
www.wforum.com | 2017-10-06 20:33:00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20密集曝光  中美战略平衡恐将打破

  央视《今日关注》近日曝光中国下一代战略轰炸机"轰-20"的构想图,称轰-20航程约1.3万公里,作战半径超过5000公里,载弹量可达30~40吨,近期轰-20即将首飞的猜测不断。军评陈光文甚至直指中美的战略平衡,恐将被打破!

  美军亚太安全研究中心军事研究员则爆料说,中国计画在南太平洋密克罗尼西亚建立军事基地,这显然就是中国的战略基地。

  据新浪军事报导,军评陈光文表示,中国轰-20若真在近期首飞,并在2020年后形成作战能力,以它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达到的1.3万公里航程来看,要实现打击北美的任务可说有去无回,根本不符合中国的战略和观念。

  美国现有三型主力战略轰炸机B-52H、B-1B和B-2A,其中即使是航程最大的B-52H的也只有1.6万公里,并不足以支持其从美国本土到西太完成作战任务再返航的总航程。因此美军在第二岛链中枢关岛建战略轰炸机基地,这可以轻易实现对亚太所有目标的覆盖。

  中国可以改变一下思维,1.在南太平洋某个岛国设立像关岛那样的基地,除了可打破美国的岛链封锁,还能让美军腹背受敌,从此在亚太再也没有其安全之地。2.这基地可让中国到美国的距离从约1.0万公里缩短到6000~8000公里左右,可满足轰-20的作战需求。3.以此为基地的中国094核潜艇,随时可袭击北美大陆。4.在基地部署运-20空中加油机,可以支援中国在该区域进行任何远端军事行动。

  分析并指出,中国在密克罗尼西亚建军事基地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开始了,因此当轰-20服役后,中国在南太平洋的综合基地,也可能已交付使用,到时中国就不会再受岛链封锁了!一旦中国的战略轰炸机、战略核潜艇,解决了打击范围的困境,未来将不只亚太地区,甚至是全球的战略平衡,也将被打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