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海危机加深 一旦出事美国难插手
www.wforum.com | 2017-10-06 20:29:28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海危机加深 一旦出事美国难插手

  美国军方智库兰德公司近日发表《对华冲突风险再评估》报告书,列举中美近年来可能发生冲突的原因,在台湾篇中指出,随着总统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发生台海危机的风险陡增。报告认为,依照中国军队目前的现代化进程,美国协防台湾的难度愈来愈大,台海一旦有事,中国可能会先使用"网路战"等软杀伤手段先瘫痪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预警系统,并抢先用地对地飞弹攻击美军在亚太区域的重要军事资产。

  兰德公司3日发表受美国军方委讬而撰写的16页《对华冲突风险再评估》报告,这是2011年兰德公司相关报告的续集。报告在"台湾可能成为中美冲突原因"的篇章中指出,自2016年1月蔡英文当选总统以来,两岸关系日益紧张;蔡英文拒绝承认包含一中政策的"九二共识",引发中国不满;中国因此冻结两岸官方来往、减少陆客赴台旅游、让几个邦交国与台湾断交,并不断派遣轰炸机绕台显示其增长的军事力量,而只要两岸对"九二共识"的分歧依然存在,两岸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就持续存在。

  攻击亚太区军事资产

  报告指出,中国侵台可能有多种手段,包括封锁台湾港口,及轰炸台湾特定目标;而美国反制中国侵台的核心目标是避免中国强制占领台湾全域,包括阻止中国获得台海的海、空控制权,并防范中国实施对地飞弹攻击所造成的影响,而要达到这两大目标,美军只能对大陆本土目标发动攻击;中国对此也相当了解,因此可以预期中国会抢先攻击美军在该区域的军事资产。

  报告并指出,在中国侵台的过程中,对台湾军事、经济、社会造成的损害无可避免,且随着中国军事现代化的进程,美国完成协防台湾任务的能力正受到侵蚀;中国已经部署足以威胁美国空军基地、航空母舰等力量的投射平台,及同时威胁台湾本土防卫的能力;"这也造成美军直接防卫台湾变得极具挑战性,在未来几年也会变得越加困难"。

  网路战瘫痪预警系统

  报告称,解放军还可能会通过网路战对美军进行软杀伤,此举不但会干扰美军的情报蒐集,且一旦台海有事,解放军首先就会攻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早期预警系统,太平洋司令部必须加强相关网路力量加以防范。

  而中美网路战一旦开启,中国就会攻击美国的卫星、通信、电脑、智能监控及太平洋地区的指挥自动化系统(C4ISR),美国当然也会予以反击,但随之而来的就是美中网路战对抗的螺旋升级,将对美中股票、货币、信贷和贸易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尽管没有生命损失,但对双方的经济损失将会相当巨大,美中在因台湾问题开启的网路战中将没有赢家,且可能因此导致美中全面军事冲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