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报告:美军力无法同时应对两场区域战争
www.wforum.com | 2017-10-05 19:07:4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报告:美军力无法同时应对两场区域战争

�  美国智库公布的最新美国军力报告称,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能力“孱弱”,美军综合军事态势“差强人意”,无法同时应对两场大型的区域战争。报告同时指出,美国的最大威胁并不是朝鲜,而是中国和俄罗斯。

  美军整体军力态势“差强人意”

  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星期四(10月5日)公布第四个《美国军力指数》年度报告。 报告对美国的各个军种的装备、作战能力以及战备状态进行了评估。 报告说,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能力“孱弱”,海军、空军和核武器部队能力“差强人意”。 美军综合军事态势也“差强人意”。

  报告把美国的军事态势总体评定为“差强人意”且倾向于“孱弱”,延续了2017年的军力指数报告的结论。

  报告说:“美国目前的军力有可能满足单一大型区域冲突的需要,与此同时,关注并参与其他地点的活动。但是,如果是应对几乎同时发生的两场重大区域突发事件,美军应该是面临强大的压力,甚至可以说没有准备好。”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克·索恩伯里(MaC Thornberry)在报告发布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谈到了美军最近出现的几起事故,包括两艘在南中国海撞船的军舰以及美军训练中的死亡事故, 他说,这都显示,美军并没有做好准备。

  他说: “你看到的这些部分显示,这个军队太小了,太老了,被用的频率也太高了。”

  报告认为,预算削减妨碍现代化计划,美军受到严重削弱。在这点 上,报告重复了前三年报告的结论。

  尽管如此,报告的作者之一,传统基金会国防研究中心主任,陆军退役中将托马斯·斯波尔强调,美军还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他说,美军目前是世界上最好的军队和美军的力量在衰退都是事实。

  朝鲜不是美国的最大威胁

  报告对美军在全球(主要是欧洲、亚洲和中东地区)的作战环境状况、美国利益所受到的威胁及美国军事力量的状态等3个研究领域进行了评估。

  虽然朝鲜2017年进行了多次导弹与核试验(包括7月4日发射的号称可以达到世界任何地方的洲际导弹以及9月3日的第六次核试验),报告并没有把朝鲜列为美国的最大威胁。

  传统基金会副主席,负责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研究的詹姆斯·卡拉法诺(James Carafano)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就相关问题的提问时回答说,朝鲜进行导弹和核项目试验的目的是保护金家政权的存在而且,朝鲜核武以及导弹能力有限,所以,从意图和能力方面来说,朝鲜不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

  他解释说:“朝鲜的核武能力自然会越来越成熟,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他们能以此达到什么目的,却是有限的。 从美国的角度来看,我们一直确保我们的威慑能力超过他们的核能力,让他们无法对我们进行核讹诈。这在我们的战略威慑和导弹部队的威慑中都有明确的说法的。因此,我们密切关注这两者之间的差距,他们能生产什么以及我们的用什么来威慑。”

  卡拉法诺还说,从常规武器角度来说,美国及其盟友也对朝鲜拥有强大的威慑力。

  相反,报告认为中国和俄罗斯才是美国最担心的威胁。报告说,这不仅是因为两国军事能力的现代化和军事攻击能力的增加,还因为两国在各自所在区域越来越持久的影响力。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将军前不久也指出,眼下朝鲜对美国构成最大的威胁,俄罗斯在整体上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威胁,而到2025年中国则成为美国最大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