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称中国测试新型太赫兹雷达 可远距发现美军F35
www.wforum.com | 2017-09-29 19:04:4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中国测试新型太赫兹雷达 可远距发现美军F35

美空军F-35A隐身战机。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7日发表了陈冰琳的题为《中国研发新雷达技术以揭下隐形战斗机的伪装》的报道。

  有科学家说,中国最大的武器制造商已经完成对一件用于侦察隐身战机的新装置的测试,并且如果能在卫星或飞机上得到应用,这项技术可能会成为军事上的“制胜法宝”。

  中国媒体周一报道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上周在四川成都一处军事研究设施内对一件装置进行了测试,这件装置能够以前所未有的强度产生太赫兹辐射。

  太赫兹辐射能够穿透复合材料,抵达内部金属层,这项技术在工业工厂中被广泛用于检查产品缺陷。

  太赫兹雷达已经能够发现藏在数百米外人群中的武器,并且研发人员现在正致力于增强其性能,将其安装在预警机或卫星上以侦察并追踪包括美国的F-22和F-35隐身战斗机在内的军用飞机。

  将太赫兹技术应用到军事领域的尝试受限于太赫兹发射器庞大的体积和低输出功率。太赫兹波的波长在波谱上介于微波和红外光之间,并且无法通过常规的无线电或光学装置产生太赫兹辐射。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2015年在一架直升机模型上测试了太赫兹雷达。

  报道中说,新装置能够产生稳定且连续的辐射,平均功率最高达18瓦特,而微脉冲峰值功率最高则接近1兆瓦特,与某些军用雷达相当。

  F-35在制造过程中需要用到太赫兹设备,而为其提供所需设备的一家中国供应商的技术主管说,报道中提到的装置的功率水平“要比用来测量F-35涂层厚度的太赫兹设备的功率高出一百多万倍”。

  这位技术主管说:“如果(中国这件装置的)功率真的像他们所说的那么高的话,那么F-35机身雷达吸波涂层看起来就会像丝袜一样薄、一样透明。”

  这位技术主管还说:“看起来他们很快就能从相当远的距离……获取F-35的回波图像,并且有些细节会显示得非常清晰。”

  中国声称其目前拥有的一些甚高频雷达能够发现隐身战机的蛛丝马迹,但对此持怀疑态度的人士说,这些装置发射的微波会被隐身材料吸收,或者隐身材料会改变微波的传播方向。

  新装置由位于绵阳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最大的核武器研发和生产研究机构——研发。

  据该机构网站上发布的信息,中国正努力提高该装置的输出功率并缩小其体积以寻求在军事领域的应用。

  哈尔滨工业大学微波工程系副主任祁嘉然说,新装置可能成为制胜法宝。

  祁嘉然是太赫兹成像专家,但没有直接参与成都项目。祁嘉然说,这篇报道表明中国在某些关键技术和关键组件上已经取得突破。

  但是应用这项技术的装置体积仍然庞大,在飞机或卫星上安装具有一定难度。

  祁嘉然说:“实际部署可能需要输出功率达到千瓦级。如果想从太空中监视隐身战斗机或轰炸机的话,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