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军哭穷抛售家底:从航母到女王专机最低2折甩卖
www.wforum.com | 2017-09-25 18:51: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军哭穷抛售家底:从航母到女王专机最低2折甩卖

  “海洋”号直升机母舰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017年9月24日报道称,经军方高层批准,大批英军现役主战舰艇、飞机和车辆将以“十分优惠的价格”对外公开抛售。据悉,这将是英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军用装备拍卖活动。尽管有西方军事专家担忧此举或削弱英军战斗力,但英国高层考虑的却是用这笔钱来填补高达200亿英镑的国防开支“黑洞”。

  英军“瞪羚”直升机

  据悉,这次“大甩卖”的军用装备包括价值1.75亿英镑的皇家海军旗舰、一批特种部队专用直升机、大量军用特种车辆以及至少50艘各型舰船。据业内人士预测,这批待售的军用装备“折扣力度很大”,其销售目录已经在最近伦敦举行的一场防务展览会上,分发给了来自全世界的各国军队代表团。

  英军“路虎”越野突击车

  最新数据显示,随着英国陆军员额缩减至7.94万人,“多余”出来的大量武器弹药都将被抛售,其中包括1100辆各型军车——700辆支援卡车、100辆载重卡车、100辆轻型巡逻车、50辆“路虎”越野车、85辆“疣猪”全地形车,以及数十辆战斗侦察车。

  “疣猪”全地形车

  其中,新加坡科技动力公司(STK)为英国陆军制造的“疣猪”(warthog)军用履带全地形车,从2010年开始交付(英军订购100辆,合同总价2亿英镑),曾在阿富汗战场上挽救了无数英国军人的生命——多达17辆“疣猪”遭塔利班武装布下的路边炸弹伏击,但车内英军官兵却无一丧生。

  如今,这款服役才7年的特种车辆的大部分(85辆),将以极为低廉的价格出售给外国买家。据称,每辆“疣猪”的挂牌价估计只有50万英镑,仅相当于原价的四分之一。

  皇家海军抛售的“一号商品”更夸张——排水量2.2万吨的“海洋”号直升机航母,该舰造价1.5亿英镑,搭载有“野猫”和“灰背隼”MK3直升机,2014年皇家海军还花费6500英镑对其进行现代化改装。

  那么,“海洋”号预计售价又是多少呢?8000万英镑!就在上个星期,该舰还搭载着650名官兵、60吨援助物资(建筑机械、净水设备和医药用品)赶赴加勒比海执行飓风救援任务呢,两件事串起来想真令人颇有“卸磨杀驴”“兔死狗烹”之感啊!

 “斯科特”号海洋测量船

  一些英国军方高官对政府“自废武功”深感不满,认为将这艘刚耗费巨资改装才2年的多用途航母“无情抛弃”,势必严重削弱英军的两栖作战能力。不过,也有识货的——巴西海军在加勒比飓风营救行动期间,亲眼见识了“海洋”号的卓越性能与表现,他们对于降价购买该舰表现出浓厚兴趣。

  皇家海军准备出售的,还有其现役唯一一艘海洋测量船“斯科特”号。该船海上驻留时间长达300天,曾绘制过英军核潜艇使用的海图,并且在2015年也进行了改造,加装了可用于“扫描”海床的最新式声呐及水文设备。“斯科特”号虽非战斗舰艇,但技术含量很高,其初始造价达1.8亿英镑,如今挂牌价却只有8000万英镑。

  Bae-146喷气式客机

  惊悉“海洋”号和“斯科特”号即将被甩卖的“噩耗”,前英国海军上将洛德·怀斯特表示,无论从超低的售价,还是从削弱英军两栖行动和水下作战能力的角度来讲,他都对损失这2艘军舰深感震惊。

  “巨嘴鸟”T1教练机

  英国空军则将出售大约70架飞机,包括50架“巨嘴鸟”T1教练机、6架C-130J运输机和若干“瞪羚”轻型直升机,以及英国女王的Bae-146私人喷气客机,据说后者造价500万英镑,如今只卖110万英镑。

  针对各方质疑与批评,英国国防部坚持“甩卖正确”的主张,认为抛售“老旧冗余装备”可以为更新最尖端武器筹集资金,从而增强英军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