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航天抢先掌握这项世界项级产品 美才刚刚着手
www.wforum.com | 2017-09-24 23:02:19  麦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天抢先掌握这项世界项级产品 美才刚刚着手

  中国航天事业已取得巨大的发展,未来也将取得更大的进步,却也拥有一个不足,那就是深空探测项目进展不大,这属于工作重点的问题,如今的优先项目为:登月与空间站,但是对深空探测并非放弃,相反正在进行重要的工作,其之一:2016年11月20日,中国成功发射了世界首枚X射线导航试验卫星,代号:XPNAV-1,又称:脉冲导航卫星。

  1967年时,天文学家发现一种特别的天体,因其可以稳定的发射X射线,后来被称为:脉冲星,其位置相当稳定,X射线信号也很稳定,那么利用X射线导航就成为可能。

  与我们所了解的北斗系统不同,脉冲导航卫星的服务对象为:航天器,可以支持深空探索活动,包括:载人登月飞行和火星着陆器等。目前的航天器定位系统依赖于大量的地面设备,相当复杂与麻烦,适用于地球卫星,可是在进行探空探测存在明显的不足,从地球向遥远宇宙中的航天器进行定位难度大。如果使用脉冲导航卫星,那么不仅成本下降许多,定位导弹也变得简单,还有高精确和高可靠的优点,也不必依赖于地面系统。

中国航天抢先掌握这项世界项级产品 美才刚刚着手

  这次中国抢先掌握这项世界项级产品:脉冲导航卫星,其它国家尚处于探索,仅美国有一个在国际空间站安装“空间站X射线授时与导航技术探索”仪器的计划,才刚刚着手研发工作,俄方只能向中国求助了。

  这款新型卫星才是中国航天未来的希望,几乎探索月球已远远不够,未来想要登上火星,那么全要靠它来导航了!

  XPNAV-1将主要进行技术验证,以证明该技术的可靠性等,进行应用方式的测试,首要是对建立来自26颗脉冲星的X射线数据库,将检测是否能不依赖其他导航帮助来预测卫星的位置,验证可用性。

  同时,对宇宙中的脉冲星进行测定,它们相当于未来宇宙间航行的“灯标”,那么掌握其精确信息自然也非常重要。由于天气层的阻隔,X射线信号被消弱太多,从太空间进行观测更为精准。也可以探测新的脉冲星,而从掌握大量的导航信息资料,最终将形成一个星际间的导航图。

  这些工作可以需要5年以上的时间才完成,也许时间长了一点,但是非常值得,理论上只需要三颗脉冲导航卫星就可以完成导航工作,从而代替目前复杂的地面测探及定位计算等工作,节省大量经费不算,也提高了效率。

中国航天抢先掌握这项世界项级产品 美才刚刚着手

  XPNAV-1的成功发射对中国航天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为未来的深空探测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可以说,赢在起跑线上!也许中国起跑晚了一点,但是追上别人并非梦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