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小国总统反美一般都不会有好下场 唯独这位
www.wforum.com | 2017-09-24 22:49:21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国总统反美一般都不会有好下场 唯独这位

  美国是目前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谁要是得罪它都会受到报复,尤其是小国的领导人,得罪美国一般都不会有好下场。伊拉克的萨达姆,利比亚的卡扎菲以及委内瑞拉的查韦斯等等,无疑都是因为得罪美国而死于非命的。但凡事无绝对,总有例外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是一个例外,这位爷从一当上总统开始,就不断的挤兑美国,甚至爆粗口把奥巴马的母亲都给“问候”了。就是这么一个极端反美的人物,非但没有受到美国制裁,反而却因为在国内居高不下的支持率而让美国不得不低下身段巴结他。

  尽管杜特尔特的铁腕扫毒政策遭到来自国内和国际的人权组织的强烈反对,但由于禁毒政策深得民心,因此得到绝大部分民众的支持。据菲律宾《世界日报》9月24日的报道称,一项由美国智囊团研究中心对菲律宾民众的调查结果显示,杜特尔特在国内很受喜爱,他的政策,包括在国际人权组织饱受诟病的禁毒政策,在菲律宾国内受到普遍的欢迎。根据该研究调查的结果显示,超过86%的菲民众对杜特尔特有好评,其中有76%的人支持杜特尔特对毒品、贪污以及恐怖主义的立场。

  当然,美国之所以对反美的老杜非但不介意,反而在菲律宾近期的反恐作战行动中出人出钱提供帮助,并不是老杜在国内拥有多高的支持率,而是菲律宾相对于美国战略地位的重要性。众所周知,美国在亚太地区拥有大量的军事基地,但这些军事基地除了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可以对南海实施军事影响外,别的包括日本和韩国都远离南海,导致美国在这些国家的军队对南海鞭长莫及。

  尽管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基地可以为美国提供对南海的军事投送,但都远不及菲律宾更便捷,更重要的是,无论是新加坡还是澳大利亚,都不是南海问题相关国家,这无疑会让美国在干预南海问题上师出无名。而菲律宾则不同,不但频临南海,可以为美国军事介入南海问题提供极大的便利,而且还是南海问题最主要的相关国家之一,再加上一直以来都有非常密切的军事合作关系。因此,菲律宾无疑就成为了美国介入南海问题最佳的选择。

  更让美国痴迷菲律宾的还有另外一个因素,作为南海问题最主要相关国家之一的菲律宾,完全可以充当南海问题的风向标,菲律宾的倒向,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其他东南亚南海问题相关国家。自今年以来,因为菲律宾对中国放弃之前的对抗而改为合作的政策,从而引发其他南海问题相关国家纷纷效仿,为东盟各国与中国最终实现“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南海的倡议创造了条件。因此,美国之所以甘愿忍受老杜的“百般刁难”,还死乞白赖的不断寻求与菲律宾建立军事合作关系的机会,无非就是想把菲律宾再次拉到自己的阵营,利用菲律宾这个曾经的刺头国家再次搅局南海。

  当然,美国需要的是菲律宾而不是杜特尔特,尤其是一个“不听话”的杜特尔特。因此,美国在对菲律宾提供各种“帮助”的同时,在暗地里也不止一次的对老杜捅刀子。美国针对老杜的禁毒,动用国际人权组织以及菲国内的亲美势力,不断制造难题对老杜进行施压。美国的目的很明显,那就是给老杜一个选择:要么听话,要么下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2日的消息称,由菲律宾反对派组织的数个“民间组织”上万人在21日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扫毒“杀戮”和“独裁”的作风。然而,反对派组织的示威活动遭到大批民众的反对,他们也举行集会和反对派打对台,用实际行动支持政府。

  尽管之前在菲律宾国内包括天主教、各类人权机构以及反对党轮番登场,指责老杜的禁毒以及为反恐而实施的军事管制政策,但是,这丝毫并不影响老杜在国内居高不下的支持率。此次民调的结果显示,老杜的政策无疑就是深得人心深受喜欢的。事实上,老杜在这样的逆境中获得如此高的支持率,并不仅仅是得益于老杜的正确的政策风向,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强力支持。

  据《菲律宾星报》22日的报道称,中国商务部长钟山在参加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期间表示,中国将会加大对菲律宾官方的援助力度。此外还承诺扩大对菲律宾产品的进口以及鼓励中资企业到菲律宾投资兴业等等。

  据悉,自从菲律宾与中国改善关系以来,中国对菲律宾产品的进口猛增50%以上,大量的游客涌入也为菲律宾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提升。此外,在菲律宾的反恐作战行动中,中国也提供大量的武器装备以及资金支持。可以说,中国对老杜强力的支持,大幅改善菲律宾民众的生活水平,同时也是菲律宾民众支持老杜的重要因素。

  总而言之,中国对老杜的支持,本身就是老杜获得大批民众支持的基础,同时也等于给了老杜一个金钟罩,让老杜可以在美国以及国内亲美势力的面前变得刀枪不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