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为何总一次齐射多枚东风:多发齐到防无可防
www.wforum.com | 2017-09-19 21:3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为何总一次齐射多枚东风:多发齐到防无可防

  如果谈及我军的特色,那么中国火箭军常规战术导弹旅可排到前面,放眼全球,也只有我军才将其做为主要火力突击力量使用。常规战术导弹旅由多个导弹营组成,每个营又拥有多部发射车,主要装备为东风1X系列战术导弹,其中,主要型号为:东风15,现役主力为东风-15B,采用8乘8的轮式机动运输/发射车,机动性好,反应速度快,发射准备工作仅需15到30分钟,达成快速反应的目标。

  东风-15B的弹长9.1米,弹径1米,起飞重量6.2吨,弹体外形为细长的双锥外形,弹头尾部有四片小型控制舵片,可调整弹头末段飞行弹道的稳定翼,说明其具有弹道未端修正能力,采用为单级固体发动机,射程达900公里,主要担任纵深打击任务。

  其战斗部有多种选择,最大可达1000公斤级的弹头,如果采用半穿甲弹头,可以在垂直攻击后击穿10-15米深的混凝土等,并在地下引爆以攻击地下目标。也可以采用:子母弹,云爆弹,石墨炸弹等,满足多种不同任务的要求。

  导弹采用惯性+卫星制导方式,在末端弹头分离后,弹头尾部有四片小型调整其弹道,并结合弹头的计算机指令完成对目标的多次确定和打击。理论上,可以保证命中误差在30米以内,但是按国内新闻报告的话,命中精度被称为“分米级”,已经具备了打击点目标的能力,或者,可以摧毁卡车大小的目标。

  为了对抗反导拦截系统,具有多端变轨能力以增加突防可靠性,在飞行中段根据需要还可以进行二次爬高,并在飞行中段可以进行机动以躲避拦截导弹。据称,其突防能力极其凶悍,曾在防空反导对抗演习中,成功突破S-300系统的拦截。

  仅仅单枚导弹突防能力强不行,于是我军研究集群齐射战术。我军常规战术导弹已多次进行齐射演练,往往一次演习打至少10枚东风导弹,有时还会与巡航导弹一起使用,由于弹道导弹速度更快,往往要等到巡航导弹发射很久,东风15才会发射,不过凭借其高速度,即便在最大射程为900公里,也依然后发先至,抢长剑20巡航导弹的军功。

  现代装备价格非常昂贵,每枚东风导弹成本都非常高,可是从近年的各类演习可以看出,一次投入至少一个营,甚至一个旅的全部发射车。解放军为啥不惜成本也要一次齐射多枚东风导弹?原因很简单,多发齐到,可以让对手防无可防。面对多枚齐射时,反导系统可就头晕了,不管什么样的反导系统同时对抗多个目标都相当差,通常目标越多,成功率越低。

  仅仅以为旅齐射就足够了吗?不对,我军现在已开始摆弄多型号齐射,同时使用多种型号的导弹,对目标进行打击,东风15与东风26与巡航导弹联合起来,可以达到优势互补,具有快速打击,高效突防,重点毁伤的效果。如此一来,反导系统除了头晕外,还有第二种选择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