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升级F16可选3种干扰吊舱 却为什么偏选最贵的
www.wforum.com | 2017-09-18 20:00: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升级F16可选3种干扰吊舱 却为什么偏选最贵的

台军现役的ALQ-184电子战吊舱

  台“联合新闻网”9月3日时曾报道称,台空军计划给F-16机队升级电子吊舱,原本打算采购42套的计划结果由于美方放弃采购台空军选择的ALQ-131A,而导致该吊舱价格急剧攀升,最终只能采购12套。报道称,台军完全可以选择采购现货市场中成熟的ALQ-211电子吊舱,而不是还没有开发好的ALQ-131A。台湾专家表示,在既要防止“泄密”,又要追求性能的情况下,台军必须选择最贵的电子吊舱。

  不过近日,台湾“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复兴在Facebook上表示,台空军采购电子吊舱的目的是提升现有的80套ALQ-184,让其能够具备“数字化射频记忆能力”,而不是去多买42个新的电子吊舱。他认为,“放着性能相当的ALQ-211不买,去选择需要研发的ALQ-131A,是本末不分的外行话。”

  梅复兴说,即便是采购新的电子吊舱,台空军也希望跟美军保持一致,但是又不能去采购巴基斯坦也采购使用的ALQ-211。因为他认为,巴基斯坦与解放军关系密切,常常“互通有无”,ALQ-211的各项性能非常有可能已经被解放军所掌握,因此台空军不能采购这一型号的电子吊舱。

  梅复兴还强调说,台空军的这项采购案,最终目的应该是提升现有80具电子吊舱的性能,使其在未来的作战威胁下仍然具备可持续战斗力。因此台空军为何不也认真考虑下ALQ-184的原厂DRFM升级方案呢?他表示,这项采购案的预算拿来升级这80套ALQ-184是完全足够的。

  他认为,台空军在一开始的时候考虑到要跟美军同步,选择共同开发ALQ-131A是无可厚非的,还有助于降低风险。但是由于台空军过分依赖美方,导致后续的任何的变化风险都由台方来承担,导致彻底陷入被动的境地。因此一旦被美军牵着鼻子走,美方预算吃紧要改变优先顺序时,台军就变成了必须独立负担的苦主。

  他还呼吁,这次的采购案相当复杂,“监察院”如果真的查清楚,应该把整个采购案的来龙去脉和美军的操作过程调查清楚。他认为事实应该不是“美国硬要台湾当冤大头”这么简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