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海博弈美国尚且不是对手 这国不服要来挑衅
www.wforum.com | 2017-09-17 23:12:08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博弈美国尚且不是对手 这国不服要来挑衅

  如果一个国家无视现实变化,而一味沉浸在历史中,活在回忆里,就难免闹出一些笑话,被人看不上甚至打脸,而这说的无疑就是英国。据台媒报道,英国皇家海军第一海务大臣菲立普琼斯(Philip Jones)日前宣布计划在东南亚部署31E型护卫舰,由于31E型护卫舰的建造成本较低,因此可能增加护卫舰的部署数量,琼斯表示31E型护卫舰将会执行较低强度和节奏的海上任务。

  今年7月27日,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声称,英国计划明年向南海地区派遣航母进行巡航,以增强英国的海上地位。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也表示,“我们刚刚建造的两艘新的巨型航母首先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派它们到这一地区展开航行自由行动。”而早在2016年12月1日,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在华盛顿的一个智库交流活动中说,正在日本访问的英国战机将飞越南海,维护南海“航行自由”。英国在建的航母2020年投入使用后也会在太平洋巡航。通过这些细节我们不难看出,英国派航母巡航南海、干涉南海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但实力能否跟得上就不得而知了,不过,英国的护卫舰就要长期驻扎南海了,这将很快成为事实。那么,英国这究竟是打的什么算盘呢?一句话,冲中国来的。

  世界那么大,英国偏偏要把十分有限的力量投入到亚太、投入到南海,无疑是在美国面前卖好,为围堵遏制中国尽一份绵薄之力,作为美国的左膀右臂,英国和日本在这方面不仅不谋而合,还动作频频。2015年1月,英日建立了“2+2”外交和防务磋商机制;2016年10月,英国空军派出由“台风”战斗机和空中加油机、运输机组成的编队,赴日本与自卫队举行首次联合训练;2017年1月,英日两国正式签署《相互提供物资与劳务协定(ACSA)》,而这就是一个准军事协定,一旦发生冲突,英日将为对方提供最大的后勤援助。无疑,英国在亚太事务上野心勃勃,正在有条不紊的渗透、介入,当然,英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衰落,还把自己当成了曾经的“日不落”,不然何以奔赴万里之外刷存在感呢?也可能是英国知道自己在欧洲已经呆不住了,闲的无聊,就来亚洲搞搞破坏。

南海博弈美国尚且不是对手 这国不服要来挑衅

  不过,英国的所作所为,客观而言,全是徒劳。此前,中美已经在南海方向进行了一场激烈博弈,答案众所周知,美国输得一败涂地,现如今,中国已与东盟签署了《南海行为共同准则》,将这种成果用法律的形式予以固化,那么,第三方就很难再插足。以美国之实力尚且不足以全身而退,何况英国乎?英国还把自己当个菜,殊不知在中国眼里,不过是个跳梁小丑,甚至不值一提。英国无论如何也不该把记忆停留在上个世纪甚至19世纪,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任何势力都可以随意挑衅的了,反之,中国倒可以轻轻松松把军舰开赴欧洲,转上两圈,而不是像英国这样,没有实力还管不住自己的嘴,夸夸其谈令人厌恶。或许,英国还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那就是借此对中国进行讹诈,希望中国用经济投资换取英国的不捣乱,但不好意思,我们没功夫,更没心情。

南海博弈美国尚且不是对手 这国不服要来挑衅

  不作死就不会死,英国如果消停呆着,没准还能多享几年清福,晚点衰落;反之,如果坚持一意孤行,跑到万里之外给中国找不愉快,那不好意思,打狗棒奉上,勿谓言之不预也,到时候恐怕得自己捂着脸灰溜溜的混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