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多少驱逐舰才能干翻一艘航母 答案超出你的想象
www.wforum.com | 2017-09-17 22:55:29  利刃军事官方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少驱逐舰才能干翻一艘航母 答案超出你的想象

  苏联曾经建造过多型航母杀手

  航母在二战中可以说是一战成名,70多年的时间里其海上霸主的地位一直无法被撼动。但是没有航母的国家该如何对抗这种超级海战武器呢?最好的办法就是向前苏联那样,对其发动饱和式的导弹攻击。为此,苏联建造了大量的潜艇和水面作战舰艇。

  那么问题来了,需要有多少艘水面舰艇才能将一艘航母击沉呢?如果算上航母舰队的防空驱逐舰,这种对抗毫无意义。现在就不妨让一艘航母不懈怠任何护航舰艇,就是一艘航母摆在那里让驱护舰去打,看看会有什么结果。首先,无论如何必须承认,航母要是携带预警机的话,那么其搜索能力是其他水面舰艇望尘莫及的。至少会在1000公里之外就发现来袭之敌。完全可以提前做好战斗准备,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不同的作战方案。

多少驱逐舰才能干翻一艘航母 答案超出你的想象

  美国海军的E-2C预警机能够发现700多公里以外的目标

  但是,驱逐舰要想发现航母那可就非常困难了。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舰载雷达的盲区内,无论如何是发现不到对手的,除非有舰载舰载直升机的帮忙。但是,一架舰载直升机的作战半径也就是二三百公里的样子,它执行性搜索任务同样也会被航母的预警机提前发现。退一万步将,就算水面舰艇可以在直升机的配合下执行超视距攻击任务,也要至少靠近到航母250公里左右的位置上。因为,这个距离基本已经达到了现役反舰导弹的最大射程的极限。那么,发射导弹就能将航母直接送进海龙王那里去吗?当然也不是。航母舰载机除了能够执行对空对海作战,还完全可以攻击飞行航母的导弹。一般情况下,反舰导弹在前3/4的航程内处于亚音速巡航阶段,飞行速度差不多在0.8马赫左右。这样的飞行速度根本是比不过舰载机的飞行速度的。舰载飞机完全可以直接追上导弹并用空空导弹将其击落。一架航母舰载机出勤至少会携带两枚近距离格斗弹和两枚中距弹,如果中距弹没有命中目标,那完全有可能继续用近距离格斗弹将其击落。

多少驱逐舰才能干翻一艘航母 答案超出你的想象

  歼-15

  像辽宁舰这样的航母至少会搭载20架歼-15战机,也就是说将飞机全都放出去的话理论上可以击落80枚左右的反舰导弹。而现在的驱逐舰能携带8枚左右的反舰导弹,这样算的话,一艘航母跟10艘驱逐舰单打独斗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这还是不考虑航母具备先敌发现和先敌攻击的情况。如果像美国海军那样的航母,可能二三十艘驱逐舰拼在一起也不是它的对手。美国海军的尼米兹级航母曾经创造过在100小时内出动将近1000架次飞机的记录。因此,即使不是航母战斗群出战,光靠水面舰艇也不是航母的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