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为什么不拦截朝鲜的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9-17 22:53:51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为什么不拦截朝鲜的导弹?

  二战结束70多年,日本列岛再次响起防空警报。北海道上空,15天之内就有两次警报。

  这不是演习,而是真实的威胁:朝鲜先后发射两枚弹道导弹,飞越北海道上空后坠入大海。

  9月15日那一次,日本国防部说,导弹是在日本时间06:57分发射的。日本人在07:00收到政府短信,警告朝鲜发射了导弹、建议人们在室内或地下防空洞躲避。

  07:04到07:06,导弹飞越北海道,最后于07:16坠入日本东部的太平洋海域。

  换句话说,如果导弹是针对日本目标的,日本人从预警到被击中的时间最短可能只有4分钟。

日本为什么不拦截朝鲜的导弹?

  日本的紧急预警

  这实在很短,可能根本无法抵达安全藏身地。再说,人们是否会立刻看到警报短信呢?

  至于之前8月29日那一次,日本人保护自己的的时间就更短了:他们收到预警是在06:02,三分钟后、也就是06:05朝鲜导弹就到了北海道上空。

  对日本来说,防御显然相当重要。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Hisunori Onodera)说,日本从导弹发射到坠海一直跟踪监测,政府迅速判断,导弹的目标不是日本。

  但是,在东京西北部前桥(Maebashi)地区居住的医学系学生藤本一郎告诉BBC,"我们没有疏散的经验,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日本70多年没有打过仗了。通常,日本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但是,我们不知道这些导弹多厉害,也不知道会落在哪儿。就这,足以让不少人害怕。"

  不少人不禁会问:为什么日本不拦截朝鲜的导弹呢?

日本为什么不拦截朝鲜的导弹?

  东京的美军横田空军基地检测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

  目前日本的导弹防御体系分为两个平台。

  首先,日本海上自卫队有神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Aegis),目前部署在该地区日本、美国和韩国军舰上。神盾可在导弹发射之初和飞行中、也就是上升段予以拦截。

  第二,日本航空自卫队还有短程爱国者PAC-3型防空导弹,提供末端低层防护,也就是说,在导弹开始朝着目标降落时拦截。

  以上这两个选项加在一起效果不错,但是,神盾是海基反导系统,使用前提是军舰要在正确的时间、停在正确的地点,这需要准确的情报和预警。

  爱国者确实可以有效防卫某个确切的地点,但是对更广大的区域,保护效果就更差一些。

日本为什么不拦截朝鲜的导弹?

  日本防卫大臣说:一直密切监测朝鲜导弹

  日本今后可以考虑其他一些选择,不过,这些选择代价昂贵、部署需要时间。

  比如,日本可以投资部署地基的神盾系统,提升防卫能力;日本也可以考虑再增加一层防卫措施,比如部署萨德。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萨德还没有经历过实战检测。而且,如同韩国的经历一样,日本考虑此类部署,预计也将引发和中国的关系紧张。

日本为什么不拦截朝鲜的导弹?

  韩国部署萨德导致韩中关系紧张

  问题是,以上任何一种防御体系都无法抵挡住一大堆、在没有任何情报和预警的情况下发射来的导弹,从而确保日本人的安全。

  因此,日本军界也在辩论,是否应该拥有更先进的、可以在发射一刻拦截、甚至提前摧毁朝鲜导弹的装备。

  现在东京"日本国际关系研究所"做访问学者的东北亚安全防卫问题专家J B Miller说,日本可以购买战斧巡航导弹、或者用已经承诺在今后购买的F-35A战斗机打击朝鲜目标。

  但是,日本的《和平宪法》允许这样做吗?二战之后,日本把放弃战争的条款写进了宪法。不过,随着地区威胁日益严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多次要求修改宪法,让日本扩大军事能力。

  朝鲜发射的导弹在太平洋坠落,并未给日本造成危害,但安倍说这是"前所未有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