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一新武器为何遭多国抢购?原来美国不能出售
www.wforum.com | 2017-09-17 21:52:46  军评陈光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新武器为何遭多国抢购?原来美国不能出售

  在第四届直博会上亮相的AV-500W

  9月14日至17日,两年一届的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博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除了各种有人武装直升机如武直-10、武直-19和武直-11外,此次展会的另一大看点装备,就是一款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据《印度时报》网站17日报道,中国在本届直博会上展出了首架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据悉,以前该机也曾在多个国内重要航展上静态展示,受到广泛关注,其可靠的飞行性能和强大的任务能力吸引了很多国家的目光。现在,已经有多个国家表态,要大量采购并装备这款先进的无人武装直升机。

中国一新武器为何遭多国抢购?原来美国不能出售

  进行特技飞行表演的武直-19

  在如今这个无人机大行其道的时代,令人耳目一新的无人武装直升机可不多见,但中国就公开展示了一种无人武装直升机——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根据资料显示,该机是在原有的AV-500无人直升机的基础上,加装昼夜观瞄系统、火控外挂管理系统、空地导弹系统以及对全机各个系统进行适应性改进设计而成的。该机机身长7.2米、高2.3米、宽1.6米,最大起飞重量480公斤,最大载重为175公斤,最大平飞速度170千米/小时,飞行高度为4000米,作战范围为200千米,是为反恐等专项任务而开发的无人武装直升机。

中国一新武器为何遭多国抢购?原来美国不能出售

  AV-500W及其控制车辆静态展示

  那么,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有什么能耐呢?这款直升机可搭载120公斤武器和装备,在侦察模式下,其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而在侦察/作战模式下可飞行4小时。从展出的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机载弹药来看,该机可携带4枚FT-8D空地导弹、常规炸弹和机枪吊舱等武器装备。特别是FT-8D空地导弹射程5000米,采用激光制导方式,具有很高的命中精度,几乎可以99%命中目标。而且,AV-500W具有良好的侦察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能够对地面轻型车辆、人员等小型目标进行精准打击,可广泛用于对地攻击、反恐和缉私缉毒等领域。

中国一新武器为何遭多国抢购?原来美国不能出售

  AV-500W可携带的多种武器装备

  最使人感到振奋的是,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的诞生,竟然是某个国家强烈要求的结果。据称,某个中东国家为了反恐战争的需要,主动找到中国,要求为其研制一种专用的无人武装直升机。中国答应了这个国家的请求,而且,中国的军用无人机谱系中,也的确缺少一种这样的机型,而美国和以色列都有此类机型。很快,AV-500无人直升机就在2014年进行了首飞,并改进而生产出了军用的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据悉,目前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纳米比亚和马拉维等国外客户,已经在与中国接洽采购事宜。

中国一新武器为何遭多国抢购?原来美国不能出售

  AV-500W所携武器的特写照片

  分析认为,一直以来,中国面向国外用户的军用无人机均为固定翼机型,而AV-500W将成为中国投入国际市场的首款军用无人直升机。该机型集侦察、情报传输和火力打击于一身,而且使用维护方便灵活,具备人工操纵、自动飞行等多种飞行控制功能,可一次使用空地导弹对4个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具有“斩首”作战能力,也可一次对3万平方千米范围内的目标进行不定时巡逻打击,但最主要的还是其对起降场地相对于固定翼无人机的广泛性。如无意外,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今后将成为中国又一军售王牌,必将大量出现在中东、非洲、欧洲、西南亚、东南亚和中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各国边境巡逻、反恐行动和低强度冲突中的一款新利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