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最想获得俄什么技术?一发动机至今中方尚造不好
www.wforum.com | 2017-09-11 19:1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想获得俄什么技术?一发动机至今中方尚造不好

  2017年初时,俄方在向中国交付苏35之后,又表示要卖给中国先进发动机,俄方为何突然改口那?以前对俄方从没有如此大方过,别看有C929大客机,中俄重型直升机项目,那都属于历时数年谈判的成果,这回好象太容易了!

  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真实原因竟然是这样:在西方制载下,俄罗斯日子不好过,更需要中国的订单了。按说只要放松限制就行,实际却不行,一方面,中国能力上升,一般东西看不上,另一方,遇上非常被动的局面,由于俄乌交恶,双方已成对手。原本乌克兰企业的主要客户为俄罗斯,如今失去客户,又不找到替代市场或供应来源,处于破产边缘。如今乌方已把希望放到与中国合作上,成了俄方的主要对手。

  为吸引中方,俄方拿出了新东西,却依然缺少吸引力,乌克兰属于向中国搬迁工厂,属于企业间的商业合作,更重要的是,乌方已抢先了,马达西奇发动机公司正在试图向中国转移其生产线,安东诺夫设计局也在试图向中国转移技术,至少已看到有关安225转让的消息。

  那么中国最想获得的俄罗斯技术是什么?也许就是航空发动机了。目前国产太行发动机已经研发成功,对俄制发动机需求量下降,但是俄方能供应更新型号的发动机,比如:产品30发动机,俄为T50/苏57研发的配套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到现在中方尚造不好,属于中方非常需要的东西,即便不转让技术,成品也一样有吸引力。

  上世纪90年代,为对抗美制F22,俄罗斯决定研制五代机,即今天的T50,同时也涉及新发动机,一个是:AL-41发动机,目前已装配在T-50上,另一个为:产品30,俄最新一代的发动机,关于其信息尚有许多保密。

  俄罗斯对外宣称:该发动机的重量比现采用的AL-41轻30%,寿命周期费用低近三分之一,而耗油率却变低了,最大推力达到107千牛,最大加力推力达176千牛。为了实现超机动性能,该发动机具备矢量推进功能,经过升级之看,其矢量机动角度范围更大,且角度变化所带来的热量损失更少,矢量旋转速度相对AL-41提升了50%。

  一旦T50换装“产品30”发动机,那么不仅可轻松实现超音速巡航,机动性将上升到一个可怕的程度,绝对配得上:苏57的军用编号了。这样绝对让中国眼馋的,国产WS-15峨嵋发动机在性能上,依然有一定差距。且在时间进度上,不占什么优势,目前俄方已开始准备在苏57的第一批12架预生产型完成后,开始列装这款新发动机,大约在2020年左右。

  俄方如果拿出产品30,那么真不错。这款发动机很快就可以产量,我们可以将其应用到歼20的新一代改进型上,这将让其拥有完美的性能。俄方也不会吃亏的,中方的需求量相当大,一年几十台的需求量,足够让俄方工厂忙个不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