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真摊上大事了?半年内4舰相撞 2天内4机坠毁
www.wforum.com | 2017-09-10 21:42:38  军评陈光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真摊上大事了?半年内4舰相撞 2天内4机坠毁

  美军战机坠毁现场很惨烈

  9月5日、6日两天,美军内华达州训练靶场连续发生两起空难。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9月9日报道,9月5日下午6点左右,美国空军舒尔茨少校在执行训练任务过程中飞机失事身亡,失事地点在内利斯空军基地西北约100英里,内华达试验和训练靶场处。6日两架A-10攻击机坠毁,飞行员成功跳伞逃生。此外,5日当天下午,美国亚利桑那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一架F-16战斗机坠毁。而在美国海军,在近一年时间内,先后共有3艘战舰与民船相撞还有1艘撞岸。美军事故如此高发,其背后意味着什么呢?

美军真摊上大事了?半年内4舰相撞 2天内4机坠毁

  牺牲的舒尔茨少校是F-35飞行员

  以往,由于美军训练而导致战机坠毁也是常事,但是那都是间隔一段时间的,从来没像现在这样频密。根据报道,这次在2天内,共有4架现役战机坠毁,其中一架还不敢公开曝光型号,这指的是舒尔茨少校在内利斯空军基地附近的坠机。虽然美军证实这次坠机并非是F-35A(舒尔茨少校是该机的全球第28名获证飞行员),但也对是什么机型坠毁含糊其辞,因此外界倾向这是一款保密机型。而至于空军的A-10和国民警卫队的F-16,则基本属于老旧机型,这些战机出现坠毁的概率相对高一些,也不使人奇怪。

美军真摊上大事了?半年内4舰相撞 2天内4机坠毁

  美军的MV-22“鱼鹰”运输机事故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两天的战机坠毁,实际上近期美军战机坠毁事故并不少,比如4月5日和6月21日,美军2架F-16战斗机分别坠毁,飞行员在坠毁前弹射逃生;7月10日一架型号为KC-130空中加油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飞机在密西西比坠毁,机上有16人遇难;8月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在澳大利亚海岸附近坠毁,机上26人中有23人获救;8月16日一架美国陆军UH-60黑鹰直升机在距离夏威夷欧胡岛2英里左右的海域训练时坠毁,机上搭载5人全数失踪……而这并不是全部的统计,实际上美军的坠毁比这更多。

美军真摊上大事了?半年内4舰相撞 2天内4机坠毁

  在马六甲与民船相撞的“麦凯恩”号

  除了上述坠机事件之外,实际上美国海军的事故也不少,比如此前炒作的沸沸扬扬的美海军军舰相撞。比如8月21日美国DDG-56“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商船碰撞,美军舰受损,舰上目前10人失踪;6月17日,美国海军驱逐舰DDG-62“菲茨杰拉德号”在日本外海和菲律宾籍的货轮发生碰撞,造成7名美国水兵死亡;5月9日美军巡洋舰CG-57“夏普伦湖”号与一艘韩国渔船在郁陵岛以南约56英里的水域相撞,没有伤亡报告;1月31日,美军“安提坦号”试图停泊东京湾时搁浅,造成推进器受损并且漏油……这是美国海军军舰今年度在亚洲海域发生的事故,一时之间在全世界引发广泛关注。

美军真摊上大事了?半年内4舰相撞 2天内4机坠毁

  美军空中加油机坠毁燃起的大火

  对于美军如此频繁的严重事故,外界质疑之声不断。分析指出,近年来,随着美国将中国选定为新的战略对手,美军针对中国的任务不断得到加强,各项训练的强度和力度不断加大,导致美军整体趋于紧张。但是,如今美军正面临严重的削减军费开支的困境,又加上新的武器采购费用和维护老装备费用分别不足所造成的矛盾难以调和,所以早已习惯了大手大脚的美军很难适应。更重要的是,一些美国高官承认,驻亚太地区的美军近年来存在训练不足和装备维护不到位等问题,然而却一直“带病上岗”,从而导致事故频发。因此来看,尽管美国新总统正在极力为美军争取增加540亿美元军费,但是只要美国的亚太大政策不变,美军在过紧日子的情况下就很难减少重大事故的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