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www.wforum.com | 2017-09-09 17:14:28  军迷问问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国产WS-10“太行”发动机

  五年前的2012年12月,有个重磅消息震撼了世界航空界,在国产航空发动机重大科研专项上面,中国将在2013年开始的五年内投入至少1000亿人民币。

  美国媒体当时评论,这仅是中国在未来五年的航空发动机上面的投入,而在整个包括航空、船舶等各类别的发动机研发上,中国将投入3000亿美元,也就是约2万亿人民币的巨额资金,以期中国在发动机的研发领域超越俄罗斯,比肩通用、劳斯莱斯、惠普这三大国际巨头。

  要知道,普惠公司为F-35“闪电II”战机研制F135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强大的发动机——共投入了约84亿美元。中国3000亿美金投入在该领域会造就什么样的效果?但是从过去5年的成就来看,在航空发动机领域投入1000亿人民币(约合180亿美金)效果来看,成果喜人。

  太行系列航空发动机中的涡扇-10A已经装配歼-10战斗机,涡扇-10B也早已装备歼-20战斗机、歼-16战斗机。RD-93发动机经过改造升级已经完全国产化。最重要的,近期一张歼-20换新型发动机的照片传出,证实涡扇-15峨嵋发动机已经研发成功。而被称为是歼-31战斗机指配的涡扇-19黄山发动机研发也取得了突破。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F-35“闪电II”战机

  涡扇-10A、国产RD-93、涡扇-19的研发成功还有一个特殊意义,那就是这三款发动机对应的战斗机分别是歼-10、枭龙和歼-31,而这三种战斗机都是中国力推的出口型号,有了“中国心”的战斗机出口不再受制于人。除了这几款关注度高的发动机,还有很多其它民用军用的涡扇涡轴发动机研制成功或在研,用于国产直升机和大飞机。

  中国航空发动机虽然是弱势项目,这只是在中国军工所有项目中相对比较弱,其实一个小事件也能说明中国航空发动机的水平。2010年9月,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解放军空军某发动机维修厂成功将俄制AL-31F发动机的寿命从900小时延长至1500小时,这就让俄罗斯人非常震惊。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不过,当时,中国航空发动机研发水平还是差俄罗斯一大截。经过这五年的发展,目前中国该领域已经逐渐向俄罗斯看齐,相信在未来的10-20年,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研发水平或可比肩三大国际巨头。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