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www.wforum.com | 2017-09-09 17:14:28  军迷问问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国产WS-10“太行”发动机

  五年前的2012年12月,有个重磅消息震撼了世界航空界,在国产航空发动机重大科研专项上面,中国将在2013年开始的五年内投入至少1000亿人民币。

  美国媒体当时评论,这仅是中国在未来五年的航空发动机上面的投入,而在整个包括航空、船舶等各类别的发动机研发上,中国将投入3000亿美元,也就是约2万亿人民币的巨额资金,以期中国在发动机的研发领域超越俄罗斯,比肩通用、劳斯莱斯、惠普这三大国际巨头。

  要知道,普惠公司为F-35“闪电II”战机研制F135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强大的发动机——共投入了约84亿美元。中国3000亿美金投入在该领域会造就什么样的效果?但是从过去5年的成就来看,在航空发动机领域投入1000亿人民币(约合180亿美金)效果来看,成果喜人。

  太行系列航空发动机中的涡扇-10A已经装配歼-10战斗机,涡扇-10B也早已装备歼-20战斗机、歼-16战斗机。RD-93发动机经过改造升级已经完全国产化。最重要的,近期一张歼-20换新型发动机的照片传出,证实涡扇-15峨嵋发动机已经研发成功。而被称为是歼-31战斗机指配的涡扇-19黄山发动机研发也取得了突破。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F-35“闪电II”战机

  涡扇-10A、国产RD-93、涡扇-19的研发成功还有一个特殊意义,那就是这三款发动机对应的战斗机分别是歼-10、枭龙和歼-31,而这三种战斗机都是中国力推的出口型号,有了“中国心”的战斗机出口不再受制于人。除了这几款关注度高的发动机,还有很多其它民用军用的涡扇涡轴发动机研制成功或在研,用于国产直升机和大飞机。

  中国航空发动机虽然是弱势项目,这只是在中国军工所有项目中相对比较弱,其实一个小事件也能说明中国航空发动机的水平。2010年9月,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解放军空军某发动机维修厂成功将俄制AL-31F发动机的寿命从900小时延长至1500小时,这就让俄罗斯人非常震惊。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不过,当时,中国航空发动机研发水平还是差俄罗斯一大截。经过这五年的发展,目前中国该领域已经逐渐向俄罗斯看齐,相信在未来的10-20年,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研发水平或可比肩三大国际巨头。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