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研发外形如此怪异无人机 连美国也没造出来
www.wforum.com | 2017-09-08 21:5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研发外形如此怪异无人机 连美国也没造出来

  现代无人机已成为重要装备,已经广泛应用于侦察,监视任务,如今更在加强攻击能力,以求为发展察打一体式。2014年的中国第五届无人机大会上,中国就展示了VD200垂直起降无人机,特别飞翼布局设计让它即可直升机一样起降,又保持了固定翼飞机飞行速度远高于直升机的特点。

  中国为何研发外形如此怪异的无人机?也许只是科幻性质,更大的可能性:舰载,目前舰载使用已成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为此多国已开始探索工作。除了航母搭载的型号之外,对于普通水面舰载搭载型号也有不小的进展,除了仿直升机型号外,垂直起降无人机也开始受到关注。

  目前美军已开始的研发工作,可惜仅限于计划,中国则要更快一点,已经可以拿出实体样机了,该机装备了2个直径2米的螺旋桨驱动,采用飞翼构型,翼展4.6米,长1.8米,重200公斤,有效载荷20公斤,以垂直方式起飞,升空后转换为平飞状态。时速可达260公里,作战半径150公里,续航时间长达3小时。

  其设计相当特别,可以说,全球首创性的无人机设计方案,连美国也没造出来类似的,不过也有一个麻烦:有点不知啥分类?到底是无人直升机,还是固定翼无人机。

  当然了,其最大的优势,可以垂直起降,非常适合于中小型水面战舰搭载使用,现在的直升机甲板即可供其起降使用,直升机机库也足以容纳它,甚至不止一架二架。

  水面舰艇安装在桅杆顶部的雷达受到地球曲率的限制,对低空或海面目标的探测距离往往只有40公里,虽说远处距离也可以探测,但是距离与精度往往受到限制。

  也因此,航母要尽可以搭载预警机,以完成对大范围内目标的监视,大中水面舰艇也试图搭载舰载直升机来弥补不足,但是小型舰艇受空间限制,搭载直升机能力有限,而且直升机也有先天上的不足,飞行速度有限,活动半径小,续航时间不足。

  如果能研制一款可以垂直起降的固定翼无人机,那么就成了最好的解决法,既便不搭载什么武器,仅作为一个侦察平台,或者提供通信中断等意义也是不小。比如:加装侦察系统,可执行侦察任务,加装光学/激光指示器,可以为制导武器提供目标引导。也有其它可能的应用方案。

  总之,垂直起降无人机将使各类舰艇都拥有搭载无人机的能力,有效解决目标的探测等难题!目前的,VD200型显然为技术试验性质,如果成功的话,那么在未来可以建造更大的无人机,或者,利用其研发成果,研制更好的无人机,那就拥有实战意义了,让我们期待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