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军贸为何这款王牌武器最畅销 已出口超30国
www.wforum.com | 2017-08-28 21:32: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贸为何这款王牌武器最畅销 已出口超30国

  近年来,中国先后展示了完整的A系列火箭炮武器系统,不但有老朋友A-100和A-200远程火箭炮系统,还首次展出了A-300精确制导火箭炮系统。此外,不断亮相的还有WS-1系列、WS-2系列、WS-3系列、WS-43、WS-63等型号,都是打击精度很高的火箭弹,也是中国未来销往全世界的顶尖火箭炮。从中国公布的技术数据来看,这些火箭炮已经不同于以往的传统意义的火箭炮,而是具有中段和末段制导的精确打击武器,它们实际上已经不再是火箭炮,只是碍于导弹出口的国际公约,以火箭弹的名义出口的短程导弹罢了。

  中国近期发展出了多种大口径精确制导的火箭炮,它们大幅提升了中国在陆军火力系统的声誉。比如A-200系统的火箭弹采用惯性制导+GPS复合制导体制+头体分离技术,同时在弹头尾部有四片全动弹翼,用于在飞行中修正弹道偏差。该弹在使用150千克TNT当量的整体爆破战斗部时的CEP(圆概率偏差)小于30米;使用390发子弹头的杀伤破甲子母弹战斗部时的CEP也小于45米。而A-300精确制导火箭武器系统在A-200基础上再获提升,在弹头中部增加了4片边条翼,提高了弹头升阻比,最大射程290千米,使其圆概率偏差小于30米。

  除了A系列之外,另一类射程远精度高的火箭炮是WS(卫士)系列远程火箭炮。比如WS-33命中精度极高,最大射程70公里,射击精度为10米,这种火箭安装了中段GPS(卫星制导)+末端激光诱导技术;再如WS-63制导火箭具备机动变轨和垂直打击能力,最大射程可达260千米,在采用“GPS+INS(惯性制导)+末端制导”的制导方式时,可以将CEP控制在10米内,目前这种火箭弹重点用来执行瘫痪敌方电网的特种作战行动;当然还有久负盛名的WS-2D火箭炮,该炮使用由低成本惯性器件组成的捷联惯导系统提高控制精度,在末端甚至还可以采用GPS或激光作弹道修正等先进技术,当射程为400公里时,其射击精度达到小于600米的水平;而WS-3高精度制导火箭武器系统是在WS-2制导火箭炮基础上,采用GPS/INS组合制导和全程控制技术而研制的新型制导火箭武器系统,因而其射击精度有了大幅度提升。据称,在发射装有INS组件的火箭弹时CEP为300米(最大射程时),而在发射采用GPS/INS复合制导方式的火箭弹时,200千米射程上的CEP将只有大约50米,足以媲美B-611M等战术弹道导弹的精度了。

  当然,中国对精密火箭炮的探索还不止于此,另一种近年来名声不小的火箭炮是神鹰-400(SY-400)制导火箭弹武器系统。该弹采用弹箱垂直发射,其火箭弹的设计类似导弹,这种火箭炮最显著的特点是在弹体中部装有4片长条翼,尾部装有4片控制面,发动机喷嘴末端内部装有4个发动机矢量燃气舵。虽然名称仍属于“制导火箭弹武器系统”,但初始型号可能仅为惯性制导,因此打击精度仅为100米,而后续的型号又追加了GPS制导能力,这使其最终的打击精度达到20米左右,已基本与短程弹道导弹无异。

  同时,近期还出现了更加厉害的SR系列高精度火箭炮,这也是中国重点推出的出口型号。其中的SR-5类似于美军普遍装备的“海马斯”系统,该型火箭炮全面实现了计算机化,配备有数字化的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一型装备能够发射122毫米和220毫米火箭弹,所以极大地减少了使用成本。对中国陆军而言,SR-5型火箭炮的出现预示其具备了更加灵活有效的打击能力;而就中国的对外军售而言,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SR-5型火箭炮的出现或预示,中国将获得世界火箭炮军售的霸主地位。

  上述这部分火箭炮的主要特点是射程远、反应速度快、精度高、安全可靠和成本低廉等,可以用来攻击敌方军事基地、集群装甲部队、导弹发射阵地、机场、港口、电站电厂、交通枢纽、政治经济中心、工业基地等,具有非常出色的综合作战性能。现在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到,在中国,各类新型高精密度火箭炮发展前景极其光明,在可见的将来,它既能替代身管火炮和战术导弹,甚至还能部分替代飞机和直升机,成为中国陆军提升火力密度和打击精度的最佳神器。而且,就中国火箭炮而言,已经在型号品种、射程范围、打击精度、火力集成化、多用途性等方面高居世界首位。据悉,中国的精密火箭炮是中国最值得骄傲的出口拳头产品之一,被称为中小国家的战略威慑性武器,如今已成功销往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